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么做,下一个加薪轮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么做,下一个加薪轮到你

2019-09-02 14:45:12 作者:Ayawawa 来源:Ayawawa 阅读:载入中…

这么做,下一个加薪轮到你

  正文开始前,先讲一个网上流传很广的段子:在某个村落,下了一场大雨洪水淹没全村

  一位神父教堂祈祷,眼看洪水已经淹到他跪着的膝盖了。

  一个救生员驾着船来到教堂说:

  “神父,赶快上来吧!不然洪水会把你淹死的!”

  神父说:

  “不!我深信上帝会来救我的。”

  过了一会,洪水已经淹过神父的胸口了。

  这时,又有一个长官开着快艇过来,跟神父说:

  “神父,快上来,不然你真的会被淹死的!”

  神父说:

  “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我相信上帝一定会来救我的。你还是先去救别人好了。”

  又过了一会,洪水已经把整个教堂淹没了,神父只好紧紧抓住教堂顶端十字架

  一架直升飞机缓缓的飞过来,飞行员丢下了绳梯之后大叫:

  “神父,快上来,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我们可不愿意见到你被洪水淹死!”

  神父还是意志坚定的说:

  “不,我要守住我的教堂!上帝一定会来救我的!”

  最终,固执的神父终于被淹死了,神父上了天堂,见到上帝后生气质问

  “主啊,我终生奉献自己,战战兢兢的侍奉您,为什么你不肯救我!”

  上帝说:

  “我怎么没肯救你?我分别派了小船、快艇、直升飞机来救你,结果你都不愿走。所以,我以为你急着想要回到我的身边来就直接把你带来了。”

职场同理,多一次机会,命运就多一种可能。上周的《职场加薪宝典同事永远不想让你看到的文章》(☜点击可跳转),我们讲到:如果想要升职加薪,一定要学会理解老板逻辑老板的逻辑就是,兢兢业业做分内事的员工公司重要,但是愿意接受更多工作内容事事力争上游的员工对公司更重要。毕竟这样的员工多了,公司才会有所发展。如果只做分内事员工的工作能力不能有所突破,那么公司只能给他们与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内容相对应的、“稳定”的薪水所以大家如果想升职加薪,就要有把“麻烦”变成“机遇”的能力。再回到上周五的最后一个问题“本来分配老同事的事,去机场接人,该如何拒绝?毕竟自己只是个财务根本负责不到那块还浪费自己的时间。”除了上一篇讲到的“要看一下谁安排了工作给你之外”,我们还要考虑一点:你去接的这个人是谁?也许要去机场接的是位客户,路上相谈甚欢,后来在你老板面前顺嘴夸你贴心能干,变成了你升职加薪的贵人呢?更有甚者说不定你的公司不久之后发生巨变,而你去接来的是你的下一个老板呢?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抓住你生命中的每一个锻炼机会,把额外的工作完成同时上司知道这件事是你做的,而且看到你做得很不错

让他对你的印象,从兢兢业业的员工向值得信赖托付的员工转变,长此以往,相信公司里下一个被委以重任的,就是你。话说回来,如果公司一直都是分工不明确的情况呢?忙的人吃饭都临时扒几口,闲的人还有时间上班看剧。只要分工不明确,一定有人会选择偷懒。但你要明白如果你每天比他多做一点点,一年下来你们之间就是天壤之别就像下面这四个公式:当你亲眼见证过因为这一点努力天差地别人生感受会更深刻。我有两个朋友A和B,就是如此。A的家境不好,但学历不错;B的家境尚可,家里做点小生意,但学历不如A。两个人同时入职一家公司。最初两个人都拿着四千的薪水。但是A和B的态度截然不同。不管遇到什么事,A的态度都是“我来干”,“我来做”,“这事交给我”。第一个跳出来认领工作。因为B和A的工作重叠的部分蛮多,所以只要一份工作A做了,B就会偷懒躲在后面。在刚入职的那几个月,两个人拿着一样的薪水,A的工作量远大于 B,所以B觉得A是傻子。最终在A的职业生涯中,只有这几个月拿着和B一样的薪水,之后就是处处被器重的职场红人。当B因为能力不足被裁员时,A的薪资已经是B的八、九倍了。这时距离两个人入职,才过去不到三年。最后,我了解到的情况是,B回家帮爸妈做生意,由于实体的生意被线上挤压了很多,越来越难做,说起来是有一个店面,可收入不容乐观,四十多岁也没找到老婆。A一路高升,现在媳妇连二胎都生了。他现在的位置,B终其余生都不可能达到。有的人喜欢偷懒,短时间旁人也很难分辨一个人到底是懒还是勤快,但时间是实力试金石就像A跟B两个人在同一个起跑线出发,最后结果却令人唏嘘。网上有一个段子流传盛广:“这事我负责!” = 领导者“这事我搞定!” = 顶梁柱“这事我来做!”= 左右手“这事我要学。” = 基层员工“这事找谁啊?”= 团队多余之人“这事不怪我。” = 团队垃圾“这事没人教。”= 团队落后分子“这事为什么我来做?” = 团队寄生虫对待工作的心态决定职位市面上所有的《职场圣经》,《升职加薪宝典》,无外乎表达了一个意思一个人不可能赚到他认知之外的钱。对此,我非常认同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改变认知,赚到更多的钱。干货讲完,我们趁热打铁解答几道大家的职场提问,来看看有你正在烦恼的吗~☟

  第1题

求助娃娃:在工作中,两个主管领导意见不统一怎么办?

  

当两个领导意见不统一时,作为他们共同的下属需要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没得感情的“传话筒”。你可以先和A领导说:“关于这件事,其实我觉得您说的***很有远见,但是B领导说***,我现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毕竟我只是一个执行者,也不能做主。”接下来和B领导说起来也是一样,“A领导之前跟我说了***,同时您又跟我说了***。现在我有点犹豫,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比较好,毕竟这个事我做不了主也负不起责。您看是我跟他再沟通一下,还是您亲自跟他沟通一下?”

  第2题

默默努力工作很久,该如何跟上司提加薪,既能让老板开心痛快的给自己涨工资,还能不让老板心里产生隔阂、有其他不好的负面影响

  

升职加薪是每个职场人的梦想,在向领导提加薪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下面三个问题:第一个是领导通常会给什么样的员工加薪?第二个是你提加薪申请的上司有给你加薪的权利吗?第三个是究竟如何提出加薪申请,会更容易被通过?成为职场红人的秘密,就藏在这三个问题里。如果你觉得自己参悟这三个问题有一点难,我不妨现身说法,透露一下当你和领导谈加薪时,领导在想什么。我本身属于会主动给员工加薪的领导,每年都会给我直接管理的员工涨一些工资,如果有人觉得我给的不够,想申请加薪,我更期待听到下面的内容:“娃姐,我在您手下工作的时间不短了,想来请教一下您觉得我在哪些方面还可以有所提升?我的家庭负担比较重(或者我暂时没有结婚打算),想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工作上,也想在工作上力争上游,您觉得我在哪些方面努力能更进一步得到一些上升空间呢?”如果按照上面的的模板和领导谈加薪,他可能会和你聊一聊你欠缺地方或是曾经对你不满意的地方。通过这次对话你没准会发现,本以为自己够资格加薪,但其实领导上星期差点都想辞退你了。除此之外,你还会得到一些重要的信号,比如获知了在领导眼里自己有什么职场上的短板,或者目前公司更需要什么类型的员工。这些都是加速职场升职、加薪的秘籍。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闭门造车,既要补上自己的短板,又要让上司看到你的努力。比如如果你的职位需要你提高外语能力,在朋友圈打卡学习进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努力固然重要,但是努力之后的成果同样重要,领导给你升职加薪,需要一个足以服众的理由,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能让提拔你这件事名正言顺

  第3题

职场妈妈因为个人状态原因造成工作失误给单位造成不好的影响, 怎么跟领导坦白从宽?

  

直接真诚承认错误是最好的选择,有一个通用句式:我很害怕但我必须承担+描述失误+经验教训+如何弥补例如:“我本来对坦白这件事情特别害怕,但我知道自己必须鼓起勇气来跟您说,因为我认为诚实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然后讲清楚自己做了一件什么事,出现什么样的失误,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以及下次会怎样防范改进)从这次的失误中我总结了这些经验教训***,并且我准备接下来的这一个月每天加班1小时努力工作,努力挽回这次造成的损失。”话术不难,但是你在承认错误之前要注意一点:千万不要抓着“职场妈妈”的身份为自己开脱。为什么这么说呢?投稿提问的女孩很多,职场妈妈也不少,但是只有你在问题里特别指出了自己职场妈妈的身份。在领导眼中,职场如战场,员工如士兵效率至上,员工能为公司带来的收益排在第一位。如果你在坦白问题的时候依然想表达自己职场妈妈的身份,变相等于承认自己因为妈妈身份导致能力低,希望领导谅解。领导也有业绩和管理的压力,即使他这一次没办法公开给予惩罚,但也不排除以后将你的工作内容逐渐边缘化的可能。把“职场妈妈”这四个字特别拿出来对领导说,是在对领导进行道德绑架,领导可能不得不放你一马,但是内心对你的印象分,势必大打折扣。食得咸鱼抵得渴,想要面子上被照顾,就要用里子去换。比如下一次你和其它同事竞职,你们年龄、能力、资质均相仿,领导很有可能想到你是”职场妈妈”,需要花更多心思照顾孩子,最终对方升职加薪,你白白陪跑。那时候不知你会不会后悔自己曾经用“职场妈妈”四个字为自己开脱过,也希望你那时候不要说领导歧视“职场妈妈”。有些人可能觉得只是加了四个字,强调一下自己的身份,有这么严重吗?当然有。能说出这种话的人,都是索要情绪价值的那一方,他们很难感受到被索要情绪价值的憋屈和难受。而这些负面的情绪都会引导着被勒索情绪价值的人,做出对应的行为。借着这道题,我想和所有能看到这篇文章的女孩说:无论什么时候,你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其次是妻子女儿,最后才是母亲。在妈妈、妻子、女儿的身份代替自己做出决定之前,不如去问一问你的内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更多职场问题,我们明天继续解答

  “怎么与年龄相仿的女领导相处?”

  “怎么和上司聊天?”

  “怎么快速和陌生人建立好感?”

  记得来看答案哦~喜欢的话,点个“在看”让我知道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