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涩被时光慢慢蒸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涩被时光慢慢蒸发

2019-09-05 23:16:3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涩被时光慢慢蒸发

  七月,那个光着身子池塘里钻来钻去的七月;那个父母到处喊着我们小名的盛夏;那个一起放着牛,看着太阳落下还不知道什么是未来童年时光沉寂在岁月湖泊里,在七月阳光照射平静波光粼粼。我们时而去看看,时而想要一身扎进去重回那段童真的时光,然而它总是离我们渐行渐远。我们想要抓住,用尽全力想要看的更真实美丽清风一阵我们看着这最后几滴忆事也落入了湖面

  知了,好像是七月最为欢快生物了。不见影,声却闻风而来。时而喜,时而恋,时而因它暴躁阴凉大树下,一个秋千荡漾着。一阵夏风的吹过,树枝哗啦哗啦的响,仿佛从山林带来了消息。惊扰着那位少年的梦 ,他带着熟睡过后的惬意满足的闻着这风中的气息。这一惊醒,便是那位少年梦的开始

  落寂而幽静的夜里,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一位少年正饮此书中乏味。吹灭了那微弱执着的灯,夜晚的月光从窗外照射进来,袭得那位少年一身的皎洁身影,他沉思的如此不像个孩子。夜悄然无息…

  别人一眼看全,而自己永远无法看透的少年。他是个固执的人,一点点的成长,一步步的长大。从一个鼻涕虫,满脸脏乱小孩,变成了一个呆讷腼腆的少年。那种脸红心跳不知所措的少年。

  今日天气着实有点压抑,外面的朦胧细雨让整个喧嚣忙碌世界静了下来。在雨季的青石小巷里,世界平静了下来,而万物却在雨中不断的生长,一点 一点在人们遗忘时间里,在此时急急忙忙的街道里。少年如着魔一般。静静的看着、观察着,像个小孩发现了一颗糖一样开心的脸上开了一朵花。

  ‘小白,你在雨中做什么,那么大的雨你还不回去。’一丝责备溺爱声音传入少年的耳中。少年并不回头,因为他是别人眼中的疯子。然而疯子却又要为了免去不必要唠叨而去妥协。在这场大雨中,所有的声音,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他的畅酣淋漓

  此时,房间里那位少年正在擦去身上的雨水,一声声话语响彻着小白的耳语间。阳台上的猫松散的趴着,时而发出轻微的猫叫。外面的雨像是受到了许久未有的召唤,哗哗的想要展示自然是如此的强大。有猫、有雨、有呆木的少年。风绕动着轻薄的纱,雨覆盖了整个外面的世界。时间在无所事事的时光里慢了下来,简单平凡中那么一点点的点缀。去留意,去制造、和享受生活。时光自觉的化成许多的小碎片细小的碎片,这一点,那一点,像盛夏夜晚丛林间的萤火虫…回头去想,有的想起就很舒服、惬意;有的想起就是一种泛黄书信提醒着我们与过去的距离生活就是个谜,没人提醒,只能看着黑暗的前方走下去,一直走下去……

  少年包裹棉被踏实实的睡去。在梦里,会有着一个怎样的世界;在那个世界的少年,你是否会看见那株植物在大雨中慢慢地生长、开花、败谢…

  时间在慢慢蒸发它的水汽,细细听来绘画蓝天稚气,犹如五彩缤纷泡沫小心翼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