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

2019-09-12 13:28:4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

  在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

  给领导呈了一份文电,由于是关乎职工个人福利事情,所以事先自己加了几天班,做了充足准备。从数字来龙去脉到各类人员的登统计,再到各类计算算法步骤详细列出,几易其稿,终于把文电草拟完成。备选了两套方案,自己手里拿了一份详细的计算过程和计算方法,给领导呈的是人员乘以标准额或者是差额再得出最终的结果的呈批件。

  在找领导签字的过程中,发现领导并没有在这些细小琐碎的人员数量、计算标准和计算公式刨根问底追踪问效。他只是拿起电话拨通了财务科长电话,让他过来。并当面问财务科长对这个方案的态度意见,做一个简单讲解。财务科长说这个广电在是在文件法规规定正常范围内进行列支,相关经费支出按照财政支出应当给予划拨,是合理合规的,而且经费总额单位承担得起。就这样简单一介绍,领导在上面大笔一挥,把个人的名字签上,并同意了。事先准备的计算方案,虽然没有用上,没有想到就这样完成了。

  后来想了想明白了,不用说领导了,人的精力有限,如果事必躬亲会活得很累。要学会管理上放权,集中精力办好大事,不要把精力消耗在这些鸡毛蒜皮小事上。

  注意区分好个人工作和生活中的大事和小事。何为大事? 决定整体影响全局的事为大事,落实到个人,就是分管范围内的工作的重点和核心之事为大事,以结果对全局的影响来评价事之大小,而不是以事之本身的大小决定结果。作为个人来讲,分管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关键内容应当作重点来看待。在区分好大事与小事的问题上,思路必须清楚,注意抓好区分和对待

  正确处理好个人的大事与小事的关系生活中,大致可划分为三类人:一类人是大事和小事都精明,这样的人很少;第二类人是大事精明,小事糊涂,这样的人大家都说好;第三类人是大事糊涂,小事精明,这样的人日子过得很槽。作为领导,不宜过问细节,将个人的精力聚焦用力在大事上就好。

  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仅是领导者普通人也时时面对一些所谓大事和小事,最好的做法就是没必要鸡毛蒜皮的事情上耗时间,也为自已免去很多不必要麻烦,不为许多顺恼所扰,不为许多人事所累。集中精力在个人规划的大事上,甩开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拥有一个轻松快乐成功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