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外

2019-09-17 01:49:0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

  越来越看不懂杨杨了!

  发觉有异样大概是在三个星期之前的“校园英语独唱比赛”上。

  从三年级开始发现杨杨的英语发音地道,他善于模仿课本里的英语歌曲,他跟着录音唱几遍,就能够和原唱如出一辙了。所以,我经常鼓励他读英语课文,唱英语歌。尽管其他学科老师都觉得不可思议:上课坐不住的一个孩子,连基本的学习习惯都没有养成考试几乎门门挂红灯,怎么能够对英语情有独钟

  我解释为他的天赋

  这次英语歌唱比赛,刚好为杨杨提供了展示英语的平台。我笃信,只要他能上台,一定会用他纯正的英语发音征服评委的心。

  可是,那天他竟然意外地缺席了。

  我当时真的十万火急,我明明看到他的妈妈出现在校园,还向她招手,示意她把杨杨带到音乐室。可是,她却没注意到我。而更让人捉急的是她的手机怎么也打不通。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选手准备就绪,而我因为评委的身份,不方便离开,就差遣了围观的一些同学满校园找杨杨,可是无一所获。一直到比赛结束,杨杨始终没有出现。

  彻底失望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竟让他生生错过

  时间地点明白无误地告诉他,早在寒假时就发了一些英语歌曲,让他练习。头一天晚上,还特意微信杨杨妈妈。就在比赛之前的中午放学,我不放心再次嘱咐他。他也郑重其事交代妈妈送中饭学校,如果回家吃饭再加上路上的往返时间,他一定是赶不上比赛的。可见,他自己也很重视,并且主动作了安排。为什么临时变卦了?我一定要问个究竟

  刚回到办公室,杨杨竟然出现在门口,还跟平常一样,若有其事的叫了我一声。一看到他这个无所谓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比赛结束了,你到底去哪儿了? 你知不知道12点半音乐教室? ”我的语气相当严厉。“知道啊,我还叫妈妈送中饭给我,可是我走错了……”他抓抓头发,嗫嚅着。“音乐教室都能走错?才多大的学校,同学们都找不到你。说,你后来去哪里了?”我更加生气了。他看起来很迷茫:“我没去哪里啊,我就在那里”我已经失去耐心了,都四年级了,还是无法准确描述小时内自己做了什么,或者他想要隐藏什么? 看这样问下去没有效果,我转变话题:“你是不是害怕了,不敢了,怯场,对不对?”他再次茫然摇摇头:“没有啊,我跟我妈说,我中午不回去了,他还送东西给我吃……”手一挥,让他先回去,上课铃声恰恰响起

  那天直到晚上8点才联系到杨杨妈妈,她一个劲地道歉,说自己的手机不小心设置来电拦截,也没有及时看微信。说自己被儿子气死了,问他也问不出原因来。不知道当时发生什么,让他耽误了唱歌比赛。很气恼,深感遗憾。我不敢多说什么,因为以杨杨妈的脾气火气一上来就是一顿暴打。记得杨杨曾经在办公室给我们看他身上大面积青紫的皮肤触目惊心。所以,他在学校的表现我们基本不敢反馈,除非情况紧急。比如,上次他在校园爬树,还在树上拿着绳子甩来甩去,要赶去围观的同学;妈妈开家长会,他一个人跑到田间地头玩耍,弄脏了衣服想去河边洗洗,脚一滑掉到河里……诸如种种,实在不是一个让家长省心孩子。即使他交白卷,我们也不会向反映。因为有一次因为语文才考了个位数,他再次惨遭痛扁。但奇怪的是,孩子不长记性棍棒不能让杨杨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也暗示家长要改变教养方式,但家长并未采纳。

  从那以后,杨杨开始怠慢英语作业。这个学期,他已经保持了连续7周都按时完成英语作业的良好记录,可是那次的歌曲大赛,反而是个分水岭

  从来没有朋友的他,和班级的一名留守儿童玩到一块儿,而且他们的友谊发展迅速。这名留守儿童任何一门功课的作业都不写,那么杨杨是不是也在效仿他?我觉得有这个可能性

  昨天杨杨来办公室告状,说五年级的一个男孩打了他的朋友班主任表示自己以及知晓,稍后调查。一回头,他就把打人的男生叫到办公室,还声称传老师指令。没有老师让他去请人来,他怎么会有这个举动? 问他,他睁着一双无辜眼睛:“我明明听到班主任这么说的。”这就让人更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难道他产生幻听?还是他眼看朋友被别人欺负,一心打抱不平,头脑里自己编了一个指令? 或者,他在撒谎。

  缺乏逻辑话语,奇怪的举止,这一切现象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节后花点时间来考虑这个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