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一定要好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一定要好看?

2019-09-19 09:18:0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一定要好看?

  一向敢想敢说敢做的小s最近又放出“大胆言论:为什么一定要那么瘦?做自己不是挺好吗?

  哎呀,这番话说得真是入肝入肺,万分解气!

  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看到这儿,你们一定以为我是个超级大胖子,只有受肥胖困扰女人,才会对小s的话产生强烈共鸣

  然而,事实是,我是一名不折不扣吃不胖的,准确地说,怎么吃都不会胖脸的,消瘦人士

  可是,这个问题却困扰了我二十多年。

  父母喜欢大脸,肉嘟嘟的女孩,于是我让他们很失望亲戚们每次看到我都忍不住“关心”我:太瘦了,多吃点!怎么还是那么瘦?!每当那个时候,我就默默忍受,并且发誓让自己的脸胖出新高度,哪怕胖成一个球,也在所不惜。因为,我的眼前只有一条路,唯有胖脸,才能亲戚家人露出满意微笑。他们满意了,开心了,至于我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已经没有关系了。

  然而,无论我使尽了浑身解术,结果是腰粗了,背厚了,可是那张脸依旧如故……这让我十分沮丧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最近几年我开始躲着亲戚了。但这样也不是办法,总归有一个心结,打得死死的。

  其实,我内心有一个很微弱声音:做自己!但是却从来不敢勇敢表达我自己。

  受小s的启发突然拥有所向披靡能量。今天,在表妹宝宝的满月酒席上,可怜的我再度受到一桌子好心亲戚的轮番审问:你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干嘛?你瞧瞧那张脸,一点肉都没有。何必这么辛苦

  我小心翼翼地反问:为什么一定要胖?

  姨妈:胖起来才好看

  我孩子气地追问:为什么一定要好看?

  姨妈:……

  表姐们赶快出来打圆场人家只是关心你,不必较真

  其实,我真的很想大声地告诉她们--我可以做我自己吗?我可以不用活成你们的审美标准吗?拿你们的标准来束缚我的生命,我感觉太累!我只想做我自己,尽管在你们眼里我瘦得可怜巴巴,毫无美感可言,可是我仍然爱这样的自己。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地球独一无二的人,曾经因为你们的嫌弃,我讨厌自己。但现在,我要好好爱自己抱抱自己。

  哈,瞬间释然了!天高地阔,世界美好

  心理学上有一个很重要的词,接纳。接纳自己,悦纳不完美的自己。首先,我们清楚知道自己是不完美的,不完美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任何人不用刻意回避坦然接纳就好。

  此刻,做自己,是让人最舒服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