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闻儿进决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欣闻儿进决赛

2019-10-03 07:23:5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闻儿进决赛

  昨天下午四时许,儿子电话给我,北京市声乐比赛初赛他已进入前五名,并有评委热情鼓励真言指导。听得出儿子异常兴奋。他说因为工作性质自己已经有好几年没找老师上声乐课了,也好几年没登台演唱了,这次本想赛前找老师训练指导,但有合唱比赛,时间紧,也没能如愿。昨天比赛有些紧张,以至于有一个高音给唱破了,很遗憾

  儿子不止一次地给我说:“妈妈,我总感觉我自己具有演唱的天赋,适合做演员,您和我爸省吃俭用,辛辛苦苦培养了我多年,上了最好的音乐院校,你们一定希望我唱出来,在舞台实现我最美好人生价值。可是我特招考进警官文工团后,下基层,抓罪犯,有演出才抽调到团里排练,平时谁听你唱歌?人家只谈论案情研究作战方案。我觉得理想与现实相差那么遥远,我的演员梦破灭了,我迟迟不考研的原因,就是我定不准考哪个方向研究生,是考声乐的,还是考公安的?

  自己的专业放了真可惜啊!我发现我就错行了。”

  儿子给我诉苦的时候情绪低落极点,我使出全身解数也不能安慰好他那颗急躁不安的心。“女人怕嫁错了郎,男人怕就错了行。”这真应了老百姓的话?我一遍遍地问自己,最终是痛苦难解。

  现在想来,事在人为是有道理的。只要自己有心,还是有时间训练自己的专业的。儿子,你不必痛苦,不必彷徨,你既然如此喜爱演唱,喜爱舞台,就排除万难,朝着这个方向迅跑。你知道大衣哥”朱之文“旭日阳刚”王旭刘刚吗?他们比你难得多。

  最后,祝明天的决赛取得好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欣闻儿进决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