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只小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只小猫

2019-10-09 09:31: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只小猫

  我们这里常有野猫光临

  只要忘记门窗,母猫就会翻窗而入,产下小猫。

  有一年春天,在谈心室意外发现一只非常漂亮的小猫咪。当时,完全被它软萌的样子打动,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抱回家。无奈家人极力反对,只得作罢。于是不得不拜托三年级的一个小女生帮忙喂养照顾

  三天后,问小猫近况女孩嗫嚅着:“小猫死了……有人闯进我家,把小猫扔在离家不远处的小溪边。”心里一阵悲怆,悲叹一声由它去。

  或许春天是野猫的繁殖旺盛期,它们隔三岔五地产崽。

  星期一的上午,正在教师书房自习的五年级学生听到微弱地猫叫。循着声音,掀开工作台下面的帘子瞧瞧,一窝小奶猫!他们惊讶极了,呼哧带喘地一路小跑来报告

  “哟,好呆萌的小猫!”我盯着看,忍不住想带走它们,“大猫呢?”

  “没看见。我们只看见三只小猫。老师,现在怎么办?”

  “放在纸箱里再说,一会儿喂它们喝点水和牛奶吧?”

  孩子们乖乖照办。

  一下课,我的心又飞到教师书房去了。像个孩子般蹲在地上,端详起小猫来。它们可真小,其中一只眼睛都不太睁得开,半开半闭。身上的花纹各异,一只黄白相间,一只黑白条纹,最后一只花色较杂,一朵一朵的黑、黄、灰在白底上晕染。这只小猫还站不稳,浑身发抖。

  没有猫妈妈的照顾,它们真是小可怜

  我的爱心再次泛滥,得找人照顾它们。

  下楼刚好看见三个男孩操场上玩,顺便问,愿意喂养小猫吗?他们一听,全都兴奋地跟我上去看小猫。一人认领了一只,还给它们起了名字,抱着怀里玩了一会儿,准备下午放学后带回家。

  至此,我以为皆大欢喜

  六年级的男生欢天喜地地抱着小猫离开校园,几分钟后又气呼呼地抱回来:“老师,我妈不让养。”对哦,家长一般不同意,我怎么没有想到呢?于是,把三只小猫一起交给住在学校附近的孙同学:“现在只能靠你了,请好好照顾小猫。”孙同学和上初中姐姐相依为命,不用过家长这一关,他最具备领养条件。孙同学照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忧心忡忡地告诉我:“老师,小猫不肯喝牛奶,一口都不喝。”他把纸箱子又抱到我的办公室里了。

  隔壁班的女生看见小猫就再也移不开目光:“老师,我要领养。我知道怎么养猫,用奶瓶喂。”“那你先咨询父母,没有父母的允许就不能养。”当天下午,女孩郑重其事地在其他女生的护送下,抱着三只喵呜喵呜叫的小猫回家了。

  第三天,太忙,没有问小猫的情况

  第四天,孙同学主动跑过来问:“老师,我的可乐怎么样了?”(他那只猫名叫可乐)“哎呀!”我一拍脑门,“昨天忘记问了,等她下课了我再问问吧。”孙同学杵在教室门口,没有离开的意思,直到女生出现。“嘿,我的猫怎么样了?”女生的脸上突然浮现出悲伤神情,我顿时心下一沉,“小猫怎么也不肯吃,就算抱起来强迫它喝,也喂不进去。然后就那样了……”她几乎带着哭腔。“哪样了?三只都over了?”“嗯。”她无力地点点头

  又是相同结局

  我有点恍惚,我的好心害死了小猫!我应该听校长建议,哪里发现的放到哪里去,猫妈妈自然来喂她的小宝宝。是啊,这么小的奶猫交给没经验的人去喂养是很困难,不如让它们回到妈妈的身边。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好心却办坏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只小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