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有钱能建造有相的道场,建不了心中的道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有钱能建造有相的道场,建不了心中的道场

2019-10-13 08:41:1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建立有相的道场容易,只要有钱有心,就能建设一个几百万或几千万的大道场。无论金钱再多,建设的大寺院豪华,如果还有私心贪心执着心,永远也无法建立自己心中的真道场。只有在自己心中建立清净道场,自己也不会空过一生,才有解脱成佛的希望。所以我们一定要注重自己心中的真道场建设,也就时时观自在,看一看自己的心,能不能达到时时观自在。看看自己的心,是不是真正无私无我、无着无求、无欲无贪、无分别;没有任何的执着计较心,没有任何动乱烦恼心;时时保持一颗清净无染、了了常知、清净平等慈悲感恩报恩的心;是否真能做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起心动决定不想自己、不为自己,全心全意的为虚空法界一切众生的利益工作忙碌。虽然天天做利益救度法界一切众生的事,而又不执着利益救度众生的相,只是做自己应该做的本分事,尽自己尽该尽的义务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办好自己理应办好的事,决定没有一丝一毫傲慢心,更没有一丝一毫的贪求回报,只是随缘做,心中空空荡荡,什么也没做。天天忙,心中不执着一人一事一物,清净没有丝毫分别执着心,始终保持如如不动的智慧平等慈悲心。建设心中的清净道场,比建造有相的寺院庵堂,还要重要百千万亿倍,这是不能忽略的大事

  建设有相的道场的人,一定要具备自心中的清净平等、无私无求、无贪无分别,没有丝毫的计较执着。只有自己心中清净平等有了真正的道场,才有资格建造有相的道场,不然的话,一定会被名利、私心贪心、分别执着的傲慢心,拉到地狱里去。这正是祖师大德常讲的地狱门前僧多占的警告。自心没有清净,怎么能有资格与能力顶得起像狂风暴风一样的名利的侵袭呢?这是不能不注重的大问题也就是说事相的事一定是要做的,但一定不能有丝毫私心我心与贪心,更不能有自我的傲慢、自我表现控制别人的恶习出现。只有谦下、真诚、平等、慈悲、感恩报恩,才是自己应该做的本分事。无论做尽了多少的好事善事,决定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傲慢心,自我表现、自认为了不起、充能的贡高自大心,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不能忘记谦下、诚敬、平等、感恩报恩,要时时不忘,心越下道越高,心越高道越下。无论别人怎么不对、怎么邪恶、怎么有缺点错误,他们都是我的恩人、善知识,他们是来帮助我、考验我、提醒教育我的老师,我只有诚敬、感恩报恩,决定没有资格一念见别人的过失,更没资格与自己的恩人做斗争。只有达到自心平等无争、谦下诚敬、无私无我,真正做到舍己为众生,决定不能有一念恼害众生、看不起众生、轻视众生的心出现。只有真诚平等的慈悲利益救度一切众生、爱尽一切众生、孝敬一切众生,才是真正的好人好心,真正的感恩报恩。

仁德上人 有钱能建造有相的道场,建不了心中的道场

  不要怕自己放不下,更不要怕自己办不到,决定不要看不起自己。要明确知道,一切众生皆有佛性,都能成佛。自己心中的怕字,就是大障碍、大烦恼。一定要把怕字放下,要大胆的承当,我一定能放下,一定能办到。第一,我与诸佛的法身一体不二的;第二,有十方诸佛的慈悲加持帮助,我为什么放不下、办不到呢?只要我自己乐意放、想放,一定能办得到,一定能生起出离心,真正发起大菩提心。因为一切众生不是外人,都是我自己的父母同胞兄妹,我利益救度法界一切众生,就是救度自己的法身慧命。我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怀疑,一定要坚定信念,只要我自己愿意发愿成佛一定能成。这不是空说,更不是空想,是一定能办到的事实。因为我们都具备成佛的因缘条件,就看我们自己想不想成佛做佛。愿意成佛做佛,没有办不到的道理。有十方诸佛为我们表演实践实证,都成了佛,我们只要按成佛做佛的道路,真走、真干、真行,真正如理如法地做,一定能成佛。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