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一”节记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一”节记事

2019-10-13 16:15:5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节记事

  “五一”放了三天假,真是难得啊!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早晨,我睡意朦胧老公从外面回来了,他说买了油条,还要做什么饭。我迷迷糊糊地说煮咸鸡蛋,溜面条。一会儿他又进来了,催促我赶快起床吃饭。唉,真不愿意起来呀,好久没有睡个好觉了。但是,平时上班的时候一家人早饭都吃不到一块,能够全家一起慢慢地吃早饭也是一种生活情趣啊,于是,和女儿起床吃饭,我们边吃边说,尽情享受早餐滋味,因为今天不怕迟到。

  吃过早饭,我刷碗,女儿开始作业,老公则拿出尺子剪刀,前几天我们刚买了一个冰箱,那么大的纸箱没处放,前思后想,放到女儿的床下面最合适

  我洗刷完毕,开始拖地,好久没有好好打扫了,到处是灰尘特别阳台成了重点打扫区。阳台干净后,我蹲下身子,慢慢地看盆里的花儿满天星发出了新芽,长得郁郁葱葱,还开满了星星点点可爱的小红花芦荟有的干枯了,但是那棵最大的芦荟下面长满了新叶,碧绿碧绿的。小韩老师准备扔掉的仙人掌被我拿回家随意栽到盆里,居然也旺盛起来了。去年枯萎的并蒂莲长出了细长的新叶。一切都那么欣欣然。我端来水,一盆一盆地浇着。用小铲子把干硬的土挖一挖,再用水滋润一下,相信这些花儿会生活得更好。

  拖地的时候,觉得似乎少了什么,原来没有歌声啊。我打开电脑搜索平时喜欢听的曲子,边干家务便听歌,真的是一种享受啊!女儿看见他爸爸剪纸箱,也来帮忙,其实她是在找机会玩呢,钻在纸箱中不出来,我装作没看见,难得有她感兴趣事情,就让她玩吧!

  老公剪完后,我把女儿的被褥都抱到阳台上晾晒,纸夹铺在床上,不大不小正合适。

  老公和女儿去奶奶家,我则顺路去九段理发,头发太长了,没个样子。理完发,仿佛精神了许多,心情也好起来。

  对我来说,午觉前躺在床上看报纸是一种奢求,因为上班的时候生怕睡晚了迟到。今天可以尽情地看,直到眼睛发直。并且睡得放心大胆,昏昏沉沉,一直到4点。起来后,和女儿到广场采集植物叶子标本。我们边走边看。春光真好,天气不冷不热湖水荡漾,几个工人在修剪草坪草儿被修剪的整整齐齐,赏心悦目。几棵不知名的树已经枝繁叶茂,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好多人在散步,还有小孩子呵呵快乐笑声,到处是温馨祥和景象

  今天,我们不再忙忙碌碌,可以放下身心悠闲地走,慢慢地品,全身心地放松自己享受生活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一”节记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