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没有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未来没有我

2019-10-14 07:48:03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未来没有我

  十七年的蝉发出生命里,惨烈而又灿烂的叫。如果,我也可以像它一样,从出生起就有,可以竭力去拥抱未来,是不是就不会扎的满身是伤……

  十七岁的林轻充满活力,二十三岁的夏杨却像垂暮的老头子一样无聊。林轻是我的挚友,她狂妄骄傲自信。我怎么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么耀眼的林轻会喜欢夏杨。就像我不理解,林轻居然不喜欢番茄是一样的。

  可后来,不喜欢番茄的少女喜欢上了,喜欢番茄的大哥哥。

  夏夜的天依旧烦闷,我在翻来翻去的抗争之后,还是起来了。回想起一篇陈旧往事……那也是个夏天,在肆意的蝉声里,我的女孩奔向了她青春洗礼。那样的狂妄,那样的肆无忌惮,我永远的不会忘记,那天下午林轻对着微醺的阳光,回头朝我说道“杜杜,我有想要结婚的人了。”当时我只是震惊了一下,可后来我才明白,她背后的阳光以及她眼睛里的光是什么意思。原来,喜欢一个人的话,只是想到他,眼睛都会发光……还有,她对夏杨从来都不是喜欢……

  林轻就是林轻,她所决定的事,没人能改变。她喜欢的人是她半个青梅竹马邻居哥哥。就像小说里的情节一样,林轻的父母拜托夏杨帮她补课,跟小说主角一样林轻喜欢上了夏杨。就因为她的父母不在家时,夏杨会陪着她。她喜欢吃番茄面却不喜欢吃番茄时,夏杨会把番茄挑出来。她不开心的时候,夏杨会逗她开心

  可我不明白,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些微不足道小事,而林轻却说我不懂。

  她说她就是喜欢夏杨宠着她的感觉

  我们所在高中,就在夏杨的大学附近,这就给了林轻很大勇气,也给了她很多几会和夏杨“偶遇。”比如什么今天又和夏杨做了一班车,又比如什么和夏杨在同一家店买了同一杯水。哎,真不知道她跑了几家店才找到的。在买到的时候,还和嗑药一样激动。啧啧,青春真是躁动啊。

  我以为,我们就会在林轻悄悄喜欢夏杨的日子里,慢慢毕业。可是,上天悄悄的给了我的小女孩一次机会。那是林轻17岁生日的前天,我们本来都约好了要一起庆祝的,她却放了我鸽子。后来,我才知道,夏杨要毕业了,同学聚会,喝多了,有朋友知道林轻,所以就给林轻打了电话。林轻,笑着去了。却哭着回来了,她说夏杨好像有喜欢的人了。那天,晚上她哭了好长时间,我倔强小女孩,哭了。

  后来,夏杨为了感谢她送她了一个小吊坠,还邀请她参加他的毕业旅行,可吊坠就是那种随处可见的,旅行也不只是只有他。她却说这是他送她的十七岁生日礼物

  林轻兴奋准备了一切,他们是半晚走的,同行的还有一个女孩,和女孩的哥哥,女孩很漂亮,是那种丁香花一样的飘亮,满足青春期少年的所有幻想。令我震惊的不是她的样貌而是她站在夏杨旁的熟悉和登对。我晃了晃神,半开玩笑的对夏杨说道“我可是把轻轻交给你了啊。”果然,那个女孩的神情变了,然后再听到夏杨的话是又对林轻笑了笑。夏杨说道“当然,我还能把自家妹妹弄丢么。”

  我急忙回头,万幸她没听到,可惜她没听到。随后我的小女孩在抱了我之后,独自拖着大大箱子,奋力的想投入前方的光亮

  后来,他们登山时发生了意外。林轻和那个女孩,一个腿断了,一个掉进了洞里。夏杨只有一个选择,他对林轻说道“轻轻,林路的腿伤了,我先带她回营地好吗?”林轻告诉我,她当时很爆粗口说,凭什么。可她只是说了句好,林轻说,这是夏杨今年第一叫她轻轻。林轻是坚强的,只是在她听到林路关心她时,夏杨安慰一句话他说,没事,林轻很勇敢,反正在洞里又不会出什么事。林轻崩溃了,后来她告诉我,她是很勇敢,但她哭了,不知道是因为周围的黑暗还是夏杨背着林路越走越远的脚步,或许仅仅只是委屈。她说的很轻松可我无法想象,我娇小而又勇敢的女孩儿,是怎么在夏杨还未走远时,咬着手指低声呜咽的又是怎么在只有她一个人的黑暗里,蜷缩着身体放声哭泣的。

  事后,林轻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期间,夏杨带着林路来看过她一回。最后,我们的生活回归平静。林轻不在追着夏杨跑,也不在因为夏杨的一件了而高兴或者疯狂。我也为她放下了,林轻也以为自己放下了。

  直到最后,夏杨出国了。林轻在也没有见过他。可那天她喝酒了,第一次喝酒了。她一边喝一边说,我想和她一起。我却不愿意,她说我还没有成年,不许喝。可是啊,宝贝儿,你也没有成年啊……

  随后,我有幸见了夏杨一面,问他当年的事。夏杨告诉我,他和林路只是朋友。把林轻放下是因为,林路告诉他,她害怕。如果他知道他的小妹妹也会害怕的话,一定会陪着她。可是没有如果不是么?

  我把夏杨的话,告诉了林轻,林轻只是笑了笑,说道“我知道了,一直都知道。”夏杨从未喜欢林轻,而林轻从未对他说过喜欢。一个以为他知道,一个却又是真的不知道。

  夏杨是林轻十七岁的标志美好而又痛苦

  在青春这条路上,我的女孩儿比我跑的快,也比我摔得惨

  她告诉我,你想用尽,青春和未来所承诺的人,或许只是你成长过客

  你的未来从未有我,我曾幻想的未来却都是你。

  我所骄傲的女孩儿,梦想了所有未来,又拼尽全去拥抱它,却集满了全部的伤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未来没有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