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的样子真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后的样子真美

2019-10-15 09:14:43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的样子真美

  和木木许久未见,还有些牵挂,可茶都约了半年,老是时间对不上,不是她在忙,就是我没空,今天总算凑一块了!电话确定后,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常去的咖啡馆。才落座,她便盯着我看:"出去一趟,皮肤更好了嘛!"我笑笑:"可能没怎么出门晒吧,人闲心也闲,好也是应当滴!你看起来气色棒棒哒!少女感十足哦!"身着粉裙的她听了笑成一朵花,下巴一抬,扁扁嘴,不置可否:"作息比较规律,每天晚上九点多就睡了。""哇,真难得呀!""白天连轴转,晚上到点就困,不睡都不行咯!"

  想起那个以前晚上经常失眠,和我一打电话就会哭的她,再看看眼前的她,正笑意盈盈地端着咖啡,刚好有一束阳光反射到她的脸庞熠熠生辉,连牙齿都闪闪发光,仿佛换了个人一般,心下不由得感慨万千

  木木是我的老同学,同一小组成绩很好,我们常一块晨读,学习玩耍。彼时的她大眼睛尖下巴,皮肤白净穿着时髦公主傲娇永远脊背挺直,目不斜视,还又嗲又泼辣,一般男生都不敢惹她,但也不乏爱慕者,也算是当时风云人物了。

  后来,木木被一高中同学俘获了芳心,那个男孩公主般宠着她,还相当听话!再后来,俩人考进了同一所大学。期间我还去看过她,在他们租的小屋里,我清楚记得,当时她一边泡澡一边给在外实习的他打电话,嗲嗲地撒着娇,当时的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场恋爱最终以结婚收宫,也算是修成正果了。

  本以为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便少了些许牵挂。随着陆续结婚生子大家要各自忙活,联系变少了很多。偶尔见个面,聊得也都不深,不过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鲜少触及婚姻本质深处,表面看起来感觉都还不错

  直到三年多前的一个晚上,她打来电话,说跟她老公离婚了,心里实在堵得慌,难受得不行,要陪她喝酒,开解开解她。酒我没陪,但去陪她聊了一夜。也是在那时我才得知,原来她老公早在生二宝之前就出轨了,更过分的是连她月子还未出就跑去小三家了!"我恨不得一刀劈了他!"木木说的时候流泪满面,目光涣散头发凌乱。看到一向爱美要强的她这个样子我很是心疼,却也知道,这个过程是她必须要经历的,没人能代替她承受这样的痛苦,得自己走出来。我只能给她倒杯水,安静地听,让她尽情发泄……

  那个让她恨得咬牙的男人我见过几次,戴着一副眼镜,人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小白脸,长了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不知为何,第一次见到他时就莫名觉得他花心,但当时他们正在热恋,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其他全然看不见,这样的话自然也听不进。

  那时的她其实已经打掉过一个孩子,甚至后来又打掉两个,以至于等到想要孩子时,总会习惯性流产,留不住,大宝二宝都是在床上足足躺了十个月才保住!真不明白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二宝!后来她坦白说就是想再生个儿子,因为他喜欢!可是她老公之前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对她言听计从的,什么都是好好好,她一直对他也是颇指气使,发脾气从不留情面的,为什么还会那么顾忌他的想法呢?怀孕那么艰难还要再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女权意识那么强的她也重男轻女起来了?

  中间的细节不得而知,我只知道他们毕业后到了同一家公司工作,她在公司做财务认真努力的她很得上司喜欢,以至于一直到现在都十多年了,也从未跳过槽换过地方。她老公做业务,经常出差。

  她告诉我说其实大宝上幼儿园时就发现他和一个女客户暧昧不清,虽然对他各种盘问各种检查,但又找不到充足证据。后来,决定再生一个,希望能以此让他收心,但没想到还是没留住……

  木木说那个时候她真的快要发疯了!她想不明白,一向唯命是从的老公怎么会喜欢上另一个女人呢?还为了这个女人连家都不要了!到底她做错了什么?她每天认真工作,用心把家收拾好,把孩子带好,自己也收拾得漂漂亮亮,哪点不好?那个女人又丑脾气又坏,为什么还是离不开?她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天天哭天天闹,不但跟他闹,还打电话给那个女人,俩人在电话里互吵互骂……

  木木说,那时的她把尊严二字早抛之脑后了!她不是想过离婚,但终究还是不甘,无法面对自己的婚姻失败!这些她之前不好意思跟我讲,毕竟在我们心目中她一直是备受老公宠爱的,她害怕被当作婚姻的失败者看待,那种眼光受不了,她要维护她的完美形象

  这要命虚荣心啊!姑娘,你还不知道,离婚并不能就被定义为婚姻失败,你就这样随大流把自己归为失败者一类了!诚然,当初组建的这个家已经不复存在了,但这两个人还在,孩子还在,除了夫妻关系不再,亲子关系永远都不会改变。解散的只是一段不合适的关系而已,没有谁能百分之百保证自己的选择就是对的。学习上会犯错,工作上会犯错,结婚对象的选择上也会选错。你只是结束了一段错误的关系,这是及时止损,不能称之为失败。

  对于离婚这件事,别人怎么看都不重要关键是自己要明白,单亲家庭并不是失败的家庭,孩子也并不会因此就一定会糟糕。让孩子糟糕的不是单亲家庭,而是家长本身,跟彼此之间的相处模式相关,跟各自的理念行为做法相关,而跟是否单亲是否离婚并没有绝对相关。

  家长本身有问题,不离婚孩子也会有问题;家长没问题,单亲也一样没问题。就像孔子是单亲家庭,孟子也是单亲家庭,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是单亲家庭,单亲家庭并不妨碍孩子成为一代圣人,成为一国领袖!那种把单亲把离婚视作失败单亲就小瞧的人本身就存在问题,这种观念存在很大的思维漏洞,是明显的归因错误,不堪推敲!所以,永远不要因此而自责自卑

  但彼时的木木如何能明白这些,她沉浸在无法接受自己婚姻失败的痛苦中不可自拔,但再怎么也不能让心里好受起来,更无法让他回心转意。后来,木木闹够了,也闹累了,渐渐心灰意冷,终于还是绝望地离了婚。而这个绝情的男人两个女儿都不要,木木想把两个女儿一块样,但婆婆坚持要走小女儿,并直接带回了老家,一直不肯松手,无奈只能单独带大女儿走了。

  离婚初期,面对空荡荡的屋子,木木彻夜难眠,又开始失去理智,陷入了疯狂报复之中——她也要去找男人,找不同的男人,甚至还跟一个有夫之妇交往一段时间。她愤愤不平地说:"凭什么他能出去找女人,我就不能去找男人?就是要给他也戴个绿帽子!"但问题是,婚都离了,还哪来的绿帽子?我劝她冷静,不要糟践自己,但她一点都听不进去,干脆连我的面也不给见了。

  后来有一天,她终于还是忍不住,跑去他前夫和那个女人的家,痛痛快快地大闹了一场,声势之大,连警察都招来了!这之后她终于消停了,但又变得沉默,陷入了抑郁情绪中,终日不见笑容,拼命工作,成了十足的工作狂……

  我知道她还是没放下,只是靠工作让自己忙起来,不给自己时间胡思乱想。我便时常去看看她,和她聊聊,开解开解,希望她能好受点,早点走过这一段难熬的时光。慢慢地,她人开始不那么紧绷了,脸上渐渐有了久违的笑容,工作更出色了,还升到了总监,又换了新房,买了新车,一切都再往好的方向发展。这次见到她时,她跟我说想调个轻松点的岗位,以前太拼,虽然挣了不少钱,但身体太累,吃不消了,女儿也埋怨陪她的时间太少,所以她该调整调整了……

  看到她现在放松开心的样子,我知道这次是真的走出了阴影,真为她高兴

  是的,木木,一个人也可以很美,你状态好了,孩子就会跟着好起来,而且会越来越好。

  窗外,初秋的阳光正温暖明亮,一如这生活,一切都会过去,一切也都会好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婚后的样子真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