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已随风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已随风扬

2019-10-16 07:41:35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已随风扬

  “轰”的一声炮响,一个健壮身体飘了起来,飘起来的还有他短短的一生,47年的生活在他的眼前一晃而过……

  在那个全民饥荒年代,他算是可怜孩子当中的一个了,母亲留下还在襁褓中的孩子早早地去了,父亲因为自己小时候受尽了继母冷眼欺负,再也不愿自己的孩子遭受同样的经历,所以,没有再娶,况且家里孩子多,又贫穷,那样的年代,实在没有能力再娶妻子

  从此,村子里有了这样的景象:天微亮,一个父亲背着一个瘦弱的,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往地里走去;傍晚,这个父亲又背着哇哇大哭的孩子回到了家里。冷锅冷灶旁还有几个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孩子。没有人知道这个父亲怎么养育了这样一群孩子。

  只是村里有细心的女人们之间在议论:哎呀,可怜呀,看看最小的儿子背上都被这夏天的大太阳晒伤了,这成天背着可算咋回事呀!听说最小的闺女让别人帮忙抚养了,孩子那么小,一个男人怎么带呀!哎呀,可怜呀!有心善的女人这个时候往往还要赔上些眼泪

  人穷老天庇佑呀!

  就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些没有穿一件新衣,没有吃一顿的饱饭的孩子们居然都长大了。那个被父亲背着长大的孩子也成人了,长成了一个不算健壮也还精神小伙子

  每个人都有拥有幸福权利,和贫穷,和富有,和饥荒都没有关系。这个小伙子也开始触摸幸福。他娶到了心仪的妻子,生下了自己的孩子,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幸福的日子要开始了。村里的老人们每次看着这个精神的小伙子都要说:老苏家翻过身来了,一代比一代强呀,老苏家的好日子要来咯!

  “老苏家的好日子确实要来了!我要带着这个家把这顶穷帽子摘掉了!”这个小伙子心里默念。有了这样的信念,他觉得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开荒,种地,他把自己的力气都献给了那一片土地

  他娶到了一个贤惠的妻子,跟着他上山,下地,起早贪黑,毫无怨言。就这样一年又一年,他们尽心抚养了六个孩子,老二参加了工作,虽然不多,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收入大姑娘眼瞅着也要高中毕业了。美好未来开始向这家人挥手了……

  76年的腊月,这位六个孩子父亲带着满心热忱和村里的青壮年们去修路了。眼瞅着路就要修通了,这是一件大好事呀!路修好了,这给全村人带来多大的方便呀!

  但是这一天似乎注定与往常不同,明明已经把炸山的炮捻子点上了怎么听不到“轰隆”声呢?一堆人聚在一起议论纷纷:“哥,是不是你没点上呀!”“不对呀!明明看见点上了。”到底咋回事呢?人们都泛起了嘀咕。

  “苏家大哥,你在这方面熟悉,你说说咋回事?”众人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他虽然感觉有些不寻常,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向炮捻子的方向走去。

  他就那样慢慢地往前走去,虽然距离不远,但是感觉他走了好久。快到了,“也许真没点着”他心里想着,似乎松了一口气

  近了,近了。突然,“轰”的一声,大家以为没点着的炮炸了,炸了,漫天的黄土当中,那个身影飘起来便再也没有下来。

  “苏家的好日子我便是再也看不上了,再也看不上了……”,人群响起了呼喊声惊讶的,恐惧的,撕心裂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已随风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