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10-16 07:20:27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

  一年四季,最不喜欢的当属秋。

  小时候记忆里,天总是阴着,相伴是连绵不断冷雨。飘落的枯黄树叶被击打进泥土里,到处是黏黏的积水家家户户红砖砌成的墙上,挂着秋收后的红薯藤,阴雨冲刷掉了它们的颜色,灰暗凝重的一片片紧贴在院墙上。那时物质贫乏,秋日里,没合适衣服穿,也没有玩的地方。就窝在家里,透过窗户窥探室外艰难举步的行人

  初中住校,大概是因为学业繁忙,就没了阴雨的印象。秋的记忆汇集在每个周日离家时的午后。金灿灿的秋阳斜铺在大地上,空气里蒸腾着冬季来临前的余温落叶被风干水分,显示出明显纹路,并拱成一个个螃蟹。在家的时光是那么短暂,我看着老式钟摆左右摇晃,一次又一次的跑到院后的菜园子里,秋阳以极快的速度西斜,由金黄转为衰黄,我不想,却又不得不踩着单车去往学校。这是一个人的路,发小们纷纷辍学在家。我依依不舍,却又要独自上路。

  高中时,学业更为繁忙,住校时间由一周变为一月,假期也简化为一月一休。频繁考试紧张神经使得记忆模糊四季。但即便如此,那时的秋雨还是使得心生不满

  到了大学,飞到南方的候鸟群居在高大繁盛梧桐树上,老树上叶叶斑驳。每个黄昏,寒气弥漫空中,群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这个时候,在晚自习的路上,校园广播放出旷远音乐。渐渐,候鸟不再喧闹路灯给青黄的树叶镀上颜色。走在悠长的校园道路,广播里是抒情的小散,背景仍旧是惹人寂寞的音乐。记得那时总会是加快脚步,慌里慌张逃离

  工作后,秋又成了时光疾逝的最佳注脚。秋来了,一年也就过的没剩什么了。

  我不喜欢秋天,一是不喜欢那动辄就阴雨连绵日子。一是不喜欢秋日里短短的白日。前者让人身心难受。后者使人气衰。因为美好的金灿灿阳光太过短暂,当你还在登高远眺,想要直吐胸臆的时候,秋阳已衰,寒气已来。怎不让人倒抽一口凉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