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家可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家可归

2019-12-01 00:00:03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家可归

  今天是近几个月最有感触的一天,有特别多想说的话!在英国研究生毕业准备小伙伴创业,一切都往美好地方发展感觉。9月份毕业,现在已经快12月了,我们的创业项目是一个APP,等待了2个月又2周,程序员还没有写好。因为9月份已经没有住的地方了,11月回到英国寄住在合伙人家里,家里小的无法用言语形容,并且还没有窗户,只有一扇下雨就会关的天窗。英国的冬天人真多可能抑郁,但是有朋友男朋友,其实不太会。可惜男朋友是异地,每天晚上能聊聊天感觉日子好过一些,但是合伙人睡觉睡的早,和男朋友越来越不方便电话交流少了一些。男朋友最近心情不好,因为事业找不到方向,找到一份一般般工作希望自己做一番事业,但是没有什么好想法。很想安慰一下男友,但是个人事业方向的事情,必须自己寻找,别人帮的忙也只能是鼓励鼓励。

  好死不死,最近来大姨妈心情不太好,在男朋友压力山大的时候,找事,希望换来一些关注关怀的话。结果他崩溃了,直接接受分手。好想说一句,分就分,下一个更好,下一个更乖,下一个更听话。可惜说不出来,哭了半个夜晚,和心理咨询师打了2个小时电话,感觉好多了(心理咨询师真的能让你冷静下来,咨询的这一年感觉自己冷静了很多,能安静下来分析多事情,并不是感性的让偏激情绪吞没你)。凌晨5点半,轻手轻脚的爬上床(我和合伙人睡一张小床)终于睡着了。第二天,合伙人早上去上课,自己被吵醒,睡也睡不着,开始发呆,从9点45迷迷糊糊的发呆到下午4点45分(因为室友叫我帮她拿东西下楼)。

  自己能发这么长时间的呆,有时候真的不相信,不玩手机,不看书,只是在床上舒舒服服的躺着,把被子各种围绕着自己,感觉很安静很舒服,世界一层不染的,脑子忽然想起以前的谁,又忽然想起以前的事,忽然想起明星八卦,忽然想起男朋友,哭的时间只占4%,只是安安静静躺着发呆。我记得有一次看娱乐节目,应该是王牌对王牌,张柏芝说她有一次,在家躺了21天,不吃不喝。我期间下床喝了好几次水,忽然有点相信她说的话,但是21天,这是有多么的肘,我肯定是做不到。我只是7个小时,中途睡着了无数次,我记得书上说,睡着的时候思想沉淀能让我自己成长,我需要成长,非常需要,心理咨询师说的对,人好多时候只是在长年纪,但是不愿意反思,不愿意发现自己问题,不愿意和痛苦相处,不成长,就像轮回一样反反复复的让自己陷入一模一样故事

  一个半月前,我住在宽敞的1室一厅里面(在国内几室几厅都不算个事),在国外还是不一样的,合伙人叫我回英国,男朋友舍不得我离开,每天也是一个人(他要上班)起床,看书,自己搞自己的事,去学校里面转转,在操场上面晒晒太阳生活有些无聊,但是还行,有多少上班族或者初中高中生,该羡慕我睡到自然醒的生活了。晚上等男朋友回家前,就开始换着花样做饭,做饭变成一个好玩的事情了。然后等他回来,开始噼里啪啦说一大堆自己今天看的书,学的东西,他聊着他的工作,日子有时候很无趣(可能没有朋友在那里,也没有运动)。合伙人每天期望我回英国陪她,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机场下车的一瞬间,我还是哭了,抱着他,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见,好希望自己的项目能成功,能没有障碍自由穿梭在各个国家(签证允许,并且有自己的事业,这是很重要的)。他很快就走了(他租的zipcar,还要还车时间紧张),确实,异地几年,经过好多次分离,发现在分开的时候断的时间短一点,痛苦的时间也会短一些。

  回到现在,已经感觉到合伙人每天在狭隘房间里面,每天被我打扰的睡不好(从回英国开始时差,到每天跟男朋友打电话)她已经被我折磨的睡眠很差了。但是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今天决定不回家了,在学校24小时图书馆呆一宿,白天也睡够了。24小时图书馆很温暖环境很好,也很多人叽叽喳喳的应该是赶作业,挺好的,我还是幸运的。其实我知道把自己搞折磨狼狈(今晚)是因为我的心境状态是一样狼狈,人就是这样,外在的一切都要符合内心。但是经历一次也无所谓,明早室友去上课,我拿到门钥匙,就可以进屋睡觉了,忽然想起来明天是黑五。哈哈哈!我逛不逛街呢?

  刚刚合伙人从图书馆跟我say goodbye的时候告诉我,她(前)男朋友回来参加毕业典礼(我早就知道)她说让我13/14号两天找地方住,因为他们肯定要住几天,算是很好了,因为他们还因为我在外面住一天酒店,怪不好意思的(忽然觉得寄人篱下真心不好)。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告诉我这些,心里有些凉意。15号就是我生日,应该合伙人也会跟我一起过生日,但是13/14号的我估计只能住酒店或者图书馆了。酒店63磅一宿,其实条件也没有差成这样,但是觉得拿着父母的钱,创业,办签证,住,吃,生活真的好愧疚

  其实我还有一份兼职,遇到一个sb的老板,本来以为人挺好的,年纪35-45左右,很有礼貌,没想到竟然是个sb,出去谈事情,谈完还有不正经的想法。让人火大,你说我这么好个大小姑娘,何必让自己过的这么辛苦,在国内工作7,8年,有正经工作,有男朋友,有家人,有房有车。因为换男朋友,出国一圈搞的说出来让人觉得好笑。但是真没有觉得自己可怜,觉得是个经历,挺有意思的,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狼狈的一天。希望未来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家可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