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句话就够了

2019-12-04 16:29: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句话就够了

  一句话就够了

  文/赵元波

  据说有这么一位神仙,声称自己无所不能,什么事也难不倒他,他的口头禅就是:你尽肯能地来把我难倒吧,我是不怕难,难不怕,怕不难。瞧瞧,这口气,挺大的。

  这话也许是真的。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没有两刷子,谁敢敢夸下这样的海口。你看,前面有一座山,挡住了人们去路,人们向神仙诉苦,说山路难行,请给移走,神仙笑了笑说:“这有何难,小事一桩!”用手一指,那座山就移开了。

  有一条河挡住了人们的去路,河水太急,河面太宽,人们根本就过不去,就去跟神仙说:“要是河上有座桥就好了!”神仙微微一笑:“这有何难,小菜一碟罢了!”用手一指,顿时,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这么说吧,在人们的心目中,神仙仿佛真的就是万能的,要风就有风,要雨就有雨,果然是神通广大法力无边。

  只有一个小孩子心里不服,嘟哝着说:“神仙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缺点的!哪里会是什么万能的,总有不足之处的。”

  大伙都一致谴责他说:“你一个小孩子,啥也不懂,神仙就是万能的,你看,顷刻之间,就把山给移走了,就在河上架起桥了,这不明摆着的?”

  小孩子撅起嘴说:“那就让神仙造一块连他自己都举不起的石头来吧!”

  神仙一听,没辙了,是的,这样的石头,他真的造不出来,即使造出来了,也举不起呀!神仙也不不是万能的。

  很多事情,是真,是假,不用多,一句话就足够试出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句话就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