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炅藏在家里的药,戳痛了1000万人的心: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炅藏在家里的药,戳痛了1000万人的心: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2019-12-05 16:03:29 作者:白鹿 来源:青时白鹿 阅读:载入中…

何炅藏在家里的药,戳痛了1000万人的心: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O.126青时白鹿01

  前段时间,何炅在录综艺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时,突然情绪激动,哽咽不语。

  节目中有一对年迈的老人,他们的小儿子常年不能回家。

  由于老奶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所以家里有一台呼吸机,桌面上也摆满了各种药品

  何炅哽咽着说:“刚才看到爷爷奶奶用的一个药,我家里也有。”因此他产生共情感,“觉得好像就是看到了自己一样

  他说,因为小时候懂事可能一个月回去吃一次饭。但现在自己也成熟了,所以只要是回长沙录节目,有时间就会回家吃饭。

  但是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也没有越来越好,无论现在怎么弥补都觉得已经亏欠太多。

  他说,到了他这个年纪,这种遗憾已经是不可逆的,只会感到深深的无力。

  后来这期节目播出当日,他还在微博中写到:

  录第五期节目的时候深深被触动,也感叹错过的遗憾到了一定年纪就是不可逆的,只能无奈地一边狂奔一边叹息对家人的亏欠。我们亏欠的,下一辈又亏欠我们,我们就这样,用所谓亏欠的方式,把爱传承下去,看完这期节目大家发现“常回家看看”其实是法律规定,其实也是提醒我们,别错过陪伴,别忘了爱的表达

  父母在不知不觉中老去,可能等到某一天,我们一回头才发现,原来父母早已跟不上我们的脚步

  当我们再想要弥补之前因忙碌而错过陪伴父母的时间,才发现,现在的陪伴已经来不及。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知这世间有太多遗憾来不及收场。

  02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随着父母年纪越大,他们在你面前越小心翼翼了?

  他们变得懂事,变得见外,变得和我们越来越生疏;碰到什么事也不愿给孩子添麻烦,不愿成为孩子的负担

  以前在贴吧看过某位吧友分享了一个关于自己的真实故事

  父母总是老得太快,而我们总是明白得太迟。

  龙应台在《目送》里曾写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不必追。”

  父母一生中坚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爱自己的孩子。

  03

  有段时间,网上流传的一则视频同样感动了无数人。一位父亲已经瘫痪多年,出行活动全都要靠轮椅

  但在女儿婚礼现场上,他挣扎着要站起来,要在女儿生命中幸福也是最重要的一天,陪她走过这短短的几步路。

  其实在婚礼前的大半年,这位父亲就开始偷偷地进行物理治疗,哪怕刚走几步就会摔倒,他也想要女儿的婚礼能像其他人一样,由他这位父亲亲自将女儿的手交到另一个男人的手中。

  这些看上去像“奇迹”一样的事,其实是因为爸爸在偷偷爱着你。

  04

  在今年播出的综艺中,有一档亲子节目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关注——《一路成年》。

  不同于以往的节目里由年轻爸爸带萌娃的组合,《一路成年》中是由已经成年的孩子,带着自己年纪渐长的父亲去旅行。

  来参加节目的家庭基本上都有一个相同点:孩子出生后,父亲基本没有时间来陪伴孩子。

  但只有一组家庭例外——李汶翰和他的爸爸。

  李汶翰是去年通过选秀才走到大众视野的一位年轻偶像,而他的父亲是一位普通人

  据老李说,李汶翰从小就去韩国当练习生,然后和组合出道,一年到头忙得可能只有过年才能回一次家。正是因为这样,接到节目邀请时,他们认为这是陪伴彼此最好的机会

  在第十二期节目中,主持人和李汶翰做了一个小小的“算术题”:

  过去一年中,你认真工作了__天,回家陪父母__天?

  保持这样的工作节奏,假如你和老爸还能相处50年,你们在一起还能有__天?

  假如你和你爸还能相处50年,你一周回家一次,你们在一起能有__天?

  他说,去年回家了两次,一次是过年,另一次是因为开演唱会正好在杭州,顺便回家待了2天,一年中真正陪父母的时间只有12天。

  你可能会认为现在还年轻,等事业成功了,赚钱了再好好陪父母。但父母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老去。

  节目中还是假设能与父母再相处50年,可在现实生活中,当你发现需要陪伴父母的时候,剩下的时间远远没有50年。

  在那本《父母离去前你要做的55件事》中,有一个公式曾让不少人反思

  假使你父母现在60岁,余下寿命是20年。你没有跟父母同住,你每年见到父母的天数大概是6天,每天相处时间大概是11小时。那么,你和父母可以相处的日子只剩:20年×6天×11小时=1320小时。也就是说,你和父母相处的日子只剩下55天了!

  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独父母的爱是为了别离。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趁一切还来得及,珍惜每一次与父母的相聚,不要留有遗憾,请记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有人在偷偷地爱着你。

  ●我49岁,倾家荡产也要离婚结婚,真的要看看家境

  ●无病无灾,才是人生最大的不动产!(必看)

  ●48岁韩红至今未婚,败光上亿家产真相让人心酸

  ●注意!!曝光这个变态人渣!你点的每个推荐,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