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的陌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的陌生人

2019-12-06 12:17:26 作者:姜大白 来源:姜大白 阅读:载入中…

温暖的陌生人

  5月份时候,二舅在工地出了意外,我跟几个表弟一起去处后事

  因为我们是土家族,只要手续办齐就能把遗体运回老家土葬,从江西到恩施。去之前八十岁的外婆就提了一个要求,人一定要拖回来。要先处理身故理赔,给死人定价这种事真的是即伤自尊又伤感情,什么体面都留不住的,即受委托就得尽心照顾其家眷的感受,据不据理都得硬着头皮力争,心力憔悴的撑了一周,谈妥整个人都没力气了,只想早点回家。

  按流程殡仪馆提供我们事先办好的手续,并医院开的死亡证明,缴纳约定好的灵车费用,到约定时间发车。

  事先的安排是二舅的儿子坐灵车,我们几个侄子开一辆车,争取同时到老家镇上

  提前跟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反复确认过,费用缴全,也确认了手续齐全,还专门让表弟拿条烟递给开灵车的司机,毕竟一路辛苦。都是一路奔波又内心几度欺负的小年轻,很疲惫,安排好终于放松下来,可以好好休息一晚,想着第二天就把二舅接回家了。

  第二天临出发前,司机突然说不能出发了,要等到晚上才能发车,嫌当天的日期不好,要避一避。当时心里真的火冒三丈知道这类人都擅长添麻烦,可专门等到要出发了来坐地起价,完全考虑我们的心情可恶极了。老家都准备好了,必须按时出发,克服想发火的冲动跟司机谈,又付了一笔钱,才没耽误按时发车。

  跟两个表弟心里都憋着一肚子火,在车里讲各种气话消气,打算回恩施后把灵车扣下来让他们找领导给我们开发票报复他们一下,光顾着生气没给车加满油。一路高速,各怀心事,都是第一回经历这些,跟往常的生活经验差别太大,大家需要时间平复心情,消化委屈

  开到凌晨1点多的时候计划到下一个服务站给车加油。

  小小的一个加油站,半夜没人,只能用油卡加油,顺着有灯的房子去挨着敲了一遍门,只有一个小宾馆,告诉我们工作人员住的远,只能等到天亮才有人过来,晚上只能用油卡。

  心里又急又慌,到恩施了要给灵车引道的,家里人安排了两辆车要一起到,如果等到天亮了再加油,肯定耽搁了。

  小雨,有点儿冷,还很饿,糟糕的心情,不死心,试图在停车场借张油卡。

  跟表弟一辆车一辆车的检查,看是否有人,敲了几辆车都没油卡。

  正在我们感到绝望的时候,从一辆大卡车车窗探出一个头来,是一位中年大哥,正端着一碗泡面,一只手把油卡递出来了,没多讲一句话,让我们用他的油卡。

  赶紧跑过去接了卡,让表弟赶紧去加油然后拿钱过来,我在这边等着。

  大哥手一挥,说没事,让我也过去就行了。

  我们用油卡加油,里面余额还有大几千块钱。

  在车里没找到烟,我多拿了50块钱递给大哥,让他买包烟抽,本来有点儿懒洋洋的大哥开了车门追下来,非要把50块钱退给我。大哥给我递了一根烟,平时不抽烟的,当时接下了,用大哥的打火机点燃了。站在一起聊会儿天,把大致的情况给大哥讲了下,他借油卡我们真是及时雨帮大忙了。虽然成人已久,可偶尔还是觉得委屈,觉得自己尚未准备好处理很多东西,可又总是被逼着硬扛,真的有点儿委屈。不敢在表弟们面前示弱,他们本来就担心,我没信心他们就更不知道怎么办。也不好朝家人倾诉,这种惨事父辈本来就更悲痛一些,他们又没有外面的生活经验。在陌生人面前,就能毫无保留的示弱,讲自己害怕实际上也真的是害怕,第一次看尸体,虽是亲人,可跟熟悉印象没有一丁点儿想象,让人害怕。

  大哥还自嘲,他自己也是在拿命换钱。

  再一路顺畅,大家因为这一点儿小起伏心情也都变得极其平静,回到家就交给长辈们忙就行了,心里一直庆幸,幸好当时有哪位司机大哥啊。

  总有那么一些人,悄悄出现在你的身边,让你念念不忘。偶尔想起哪位大哥,那么自然又毫无保留的对陌生人释放善意,真是让人感到温暖陌生人。

  1、基础学英语: 姜小白的英语学习计划

  2、搞定语法:语法通,则英语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的陌生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