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岁女童到周五就肚子痛,父母带她检查,医生:你俩离婚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6岁女童到周五就肚子痛,父母带她检查,医生:你俩离婚吧

2019-12-07 09:17:27 来源:家庭悦读馆 阅读:载入中…

6岁女童到周五就肚子痛,父母带她检查,医生:你俩离婚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家庭悦读吧!来源:小学语文通随着现在的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因此很多家庭中,爸爸妈都会因为工作繁忙,而疏于对孩子照顾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孩子就会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

  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成长而言,爸爸妈妈不可或缺存在不仅如此,无论是父母双方的任何一方,缺席孩子的成长,都会给孩子带来不可磨灭影响

  可以说父母对于孩子人生的重要性,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了。

  有一个同事,就因为工作繁忙,和丈夫时间分居两地,如果不是因为孩子的存在,恐怕这两个人早就已经离婚了。

  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就约定好了每周陪孩子一次,可是当他们去看孩子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件非常奇怪事情,那就是孩子总是会在他们出现的时候肚子疼!

  在两个人询问了孩子的爷爷之后,却发现孩子平时的身体状况是非健康的。

  此后,同事就想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孩子身体上有没有什么问题

  就在医生检查之后,却直言“你俩离婚吧”。

  原来医生发现孩子的身体上并没有什么问题,出现问题的是孩子的心理

  由于我同事和丈夫之间长时间的争吵、分居,因此他们的孩子也会潜移默化感受到这种负面情绪

  在这个时候,孩子就希望能够通过装病的方式吸引家长注意

  从这个事情中就可以看出,虽然在家长看来,孩子还小,什么事情都不懂,但实际上孩子的心里已经可以装下很多事情了。

  如果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们没有对他们进行合理引导的话,就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出现问题。

  很多家长都认为,虽然自己平时没能够陪伴孩子,但只要给予孩子充足物质补偿,他们就也一样能够很好地长大。

  实际上,对于孩子而言,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就是父母的陪伴了,这是任何物质都无法补偿的。

  抽出时间陪伴孩子

  很多家长可能认为,自己的工作已经很忙了,因此也就没办法抽出时间去陪伴孩子,但实际上,在下班之后,家长们完全可以选择陪伴孩子。

  如果说家长工作很累的话,就可以陪伴孩子去看看电影读读书之类的。这样既能够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陪伴,又不至于让父母太过操劳

  保持和谐的家庭关系

  除了陪伴孩子之外,夫妻双方的感情应该也维持在一个融洽水平上。

  很多夫妻在结婚多年之后,由于没有了最初的那份激情,因此也会因为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小事而吵起来。

  如果说父母总在孩子面前吵架的话,会让孩子觉得别人的爸妈都是恩恩爱爱的,而我的却是老吵架。

  从而缺乏安全感,在成长过程中不自信

  适当带孩子出门游玩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外出游玩往往是促进家人感情的重要方式,在这个时候,全家人都能度过一段比较快乐温馨时光

  而且,一家人出去游玩,既能开阔孩子的眼界,也能促进家庭和睦,让孩子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热点推荐育儿 | 家里养了个四脚吞金兽

  往期推荐:“试药”骗局,杀死多少人“生”的希望

  往期推荐:他和你说过这3句话吗?没有那就嫁对了

  觉得还不错要拉到文末点在看

  每一次分享每一条留言【星标】家庭悦读馆,就不会再走丢啦!来源:小学语文通  。点我能变“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