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不是离不开男友,而是无法面对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不是离不开男友,而是无法面对自己

2019-12-31 16:35:2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小林,在男朋友另有所爱,并对她表示厌烦希望分手之后,她依然执着地爱着他,甚至让爱低入尘埃,说只要他愿意回头,能够在一起,她就满足

  但随着时间流逝,在男朋友渐行渐远的路上,她病了,她的心理生病了。

她不是离不开男友,而是无法面对自己

  当她的母亲愁眉不展的她带到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师问她:“你爱他吗?”她很肯定说:“爱,很爱。”

  当心理咨询师再问她:“你爱他什么?”她茫然了。曾经,她对他还不太以为然,是在他的穷追之下才答应跟他在一起的。只是她是一个传统姑娘,从答应他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认认真真地交付了自己的心。但没想到,相处两年之后,他却移情别恋了。

  “你欣赏他什么?他又给你带来什么?包括生活上、工作上,以及情感上……”当一个个问号被抛落,当发现他的离去其实对自己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时,小林说了一句:“我不甘心。”

  是的,正因为“不甘心”,小林苦苦坚持着,不肯将男友从自己心中放下,任极大压力伤痛将自己压垮。吃不下、睡不着,工作做不了,甚至不大愿意见人。

  她不是离不开男友,而是男友的“辜负”让她无法面对自己。以往的付出,时间、精力真情,都让男友的另有所爱全面否定了。男友的新恋人,在她眼里,几乎都不如自己,她想不通,她不甘心。

  她用一种“舍不得”,一种“痴情”去坚持,企图安抚自己的“不甘心”。

  谁都懂得:爱情是强求不来的,君若无情,我便畅然离去。与其将自己困在一段溃烂的感情里,不如优雅告别。

  但小林不懂,她不仅不懂她所经历的这一场所谓的爱情,她更不懂得自己不是没有男友活不好,而是自己无法面对自己而已。

  相信,在心理医生帮助下,她会走出来,但真的需要一个过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