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距离远近决定了上班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距离远近决定了上班时间

2020-01-08 09:58:0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距离远近决定了上班时间

  距离远近决定了上班时间

  由于我的单位人的单位相距有8公里,做为男人自己为了照顾爱人的单位距离,只能把安在离家人单位近的地方。她走路过去就十分钟时间,在市区早高峰时段,而我开小车都要30分钟,为了生计风雨兼程、风雨无阻

  上班单位要求每天都要打卡,早八点一道,下午下班时一道,早晚各一道 ,也是为了抓好人员上班的考勤吧。我发现了一个现象,越是离得远的人,却是相对很早来单位的第一批人,而离单位越近的人,则每每都是卡着点来的。则是印证了在住在单位院子里的人真是幸福了。

  我座位前面的小胡因为初入职场,还没有到市区买房,每天还是从市区下面的县城赶来,和他交流,每天都在睡梦中被闹钟吵醒,每天都是紧赶急赶,每天都是提前了半个小时到单位,而住在院子里的人,可能还在睡中睡大觉呢?

  当时和一位住在院子里的人说笑话,如果算三十年,我每天在单位和家庭的往返中,可能要比住在院子里的人多绕地球一个圈了的距离了。

  当然,看看北上广深的上班族,为了节约成本,可能在郊区买的房子。而每天的上下班途中可能都以小时来计算,挤地铁、坐公交,忙得是不亦乐乎想想也就释然了,和他们比,我又是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