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换位思考,你会收获更多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换位思考,你会收获更多的感动

2020-01-08 13:19:5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换位思考,你会收获更多的感动”这点小感悟,是我经历一次疼痛之后得来的。

  一个多月前,因为乘坐公共汽车,在还没有站稳时,汽车来了一个急刹车结果我从后面往下倒,摔了一个大跤,疼得站不起来,还是周边乘客扶我起来的。

当你换位思考,你会收获更多的感动

  我感觉腰、肋骨、头都摔伤,真的疼痛一阵接一阵,周边的乘客说我脸色发青,很担心我会摔到脊椎头部重要位置

  但稍稍歇了一会儿,在我慢慢有些缓过来之后,在乘客的帮助下,我测试了我的身体状况,包括腿能否伸缩自如,能否扶着站起来,并移动脚步等……

  虽然过程很痛,但当我发现我还能一步时,我的放下了。所以当司机问我:“是否带我去医院时,我表示不用。”当司机要给我电话号码时,我也没有接。

  我知道司机有一定的责任,他不该在乘客还没有站稳时开车,但他开得还算慢,若不是前面忽然有一辆横闯的摩托车,他不会急刹车,我也不至于摔倒,每个人生活得不容易,既然自己处理的,何必难为他人呢?

  我自己忍着疼痛下车了。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去医院做了检查。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伤得还是比较重。我为此有十几天不敢弯腰、翻身,在里也足足休息了一个多月。

  当我疗伤后第一次出去坐公共汽车时,碰巧又是他的车。我刚跨进车里,他立即问我:“你怎样了?我一直很挂心,总想去看看你,但不知道你的住址……”我很吃惊,我刚一上车,他就认出我,他那神情,确实透出他的不安内疚

  我笑着说:“没事,好了,今天刚第一次出来乘车。”

  当他听说我为此一个月没出门时,他更不安了,又问我:“你疗伤用了多少钱了?我付……”

  现在进医院检查、疗伤,费用还真不少,我是用了四位数以上了,但我自己应付得来,又何必呢……

  我笑着跟他说:“钱就不用了,你以后注意看乘客站稳或坐稳才开车就行。”他沉默不语,似乎心情很凝重。

  坐在我旁边的乘客对我说:“这位司机挺好的。”我点了点头,对司机又说了一句:“你别挂心我的事,我没事的,好好开车吧!”

  这时,我看到周边很多绽放笑脸,我知道,大家我们的对话感动了是的,我的宽容和不计较感动司机和听到的人,同样,司机的用于承担和记挂也感动了我和车里的人。

  因为都能换位思考,都能想着对方难处或者受伤受损,我们收获了更多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