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这几个建议能帮你过的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这几个建议能帮你过的更好

2020-01-12 22:30:19 作者:媛媛姐 来源:逆刘而上 阅读:载入中…

2020,这几个建议能帮你过的更好

  今天读《社交天性》,觉得很受启发

  这本书主要就是讲社交和神经系统我们的大脑是怎么被社交塑造的,又是怎么影响我们的社交。

  书的最后介绍这样一个观点通往幸福的或许不是金钱,而是社会支持交往

  这也是我这几年的感受

  放在十年前,我轻视他人的力量,不重视来自他人的支持,总觉得自己单枪匹马一个人,跟所有年轻人一样,我们这一代,就想“做自己”。

  就像我的一个情感导师朋友所说,百分之八十的咨询者,只要告诉她“做自己”就可以说到她心坎里。

  因为咨询问题当中80%都是关于社会交往的。

  《社交天性》这本书中说,人类的大脑在空闲时候,会启动一个默认网络,这个默认网络就是在思考他人以及自己与他人的关系

  这个神经网络并不是因为我们有兴趣社交才发育的,当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这个网络就存在了。

  所以,我们天生就对社交感兴趣。

  过了25岁,发现周围幸福的人都是社会关系健康稳定的人,其中也包含了庭关系的和谐,我就是典型的一例。

  与其说我是个励志的人,不如说我是一个愿意为了家人幸福去奋斗的人。

  我的幸福大部分都来自于亲密家庭关系。

  这种来自于社会和他人的支持,对幸福感的影响很大。

  首先,社会支持可以隔绝我们和负面情绪,成为一个缓冲。

  谁在工作当中没有压力呢?谁还不遇见事情呢?

  因为工作而挫折的时候,我都不怎么在家人面表现,因为他们一定会为我担心焦虑,偶尔表现出来,他们会想尽办法安慰我,

  有时候我也会想,我已经很知足了。

  事业挫折很常见,哪怕我这辈子不是很成功,和家人手拉手的过一生,也很幸福

  

  我被着,也有无所保留爱着的人,这样活到死也很好。

  《父母爱情》里老年的安杰谈起和江德福的婚姻,说自己结婚的时候还曾觉得委屈不甘心。

  儿女问她,那您现在还觉得委屈吗?

  她说,我替们的爸爸觉得委屈。

  因为安杰出身大资产阶级家庭,所以江德福屡次晋升失败了。

  安杰说,按照你们爸爸的能力为人,不应该只是今天这个位置

  读了大学的三女儿安慰妈妈,但是爸爸也得到了很多。

  江德福得到了一个充满爱和力量的家庭,得到了一个永远支持和敬爱他的伴侣,得到了丰富精神生活

  从老年的角度再去看他们这一生,决定了幸福感的其实并不是金钱。

  《社交天性》里指出,身体痛苦和社会痛苦激活的是同一个神经系统

  也就是说,有人揍你一拳,和有人拒绝你一次,那种痛苦是一样的。

  所以千万不要说,不在乎别人的拒绝和排斥,有人打你,你能做到不在乎吗?

  同样的,物质奖励和社会奖励激活的也是同一个神经系统。

  社会奖励就是从社交关系中得到的奖赏与人合作、被人认可赞美等等。

  书上列出了以下几种研究成果

  那些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的人,因此而增加的幸福感与他们的年收入从2万美元提高到7.5万美元所增加的幸福感大致相当;

  另一项研究则发现,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中,慈善捐赠带来的幸福感的增加,相当于把一个人工资高一倍。

  拥有一位随时可以见面的好友,对幸福感的影响相当于年收入增加了10万美元(与没有这样的朋友时相比);

  结婚对幸福的贡献也相当于年收入增加10万美元,而离婚则相当于年薪减少了9万美元。甚至,只要经常能看到你的邻居,就相当于每年额外多赚了6万美元。

  所以暴富不一定解忧,但是拥有良好的社会关系,可以让你更幸福。

  新的一年,除了要努力,要赚钱之外,多关注下自己的社会关系吧,与家庭、与朋友,与周围其他的人相处好,才是通往幸福的真正路径

  我第一次感受到幸福感明显提升,就是结束独居生活找到另一半的那一段时间

  结束独居之后我才发现,拥有一个时刻支持你的枕畔人,可以不再熬夜,可以拥有一日三餐的生活,和许多解压的碎碎念。

  那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家人总喜欢催婚。

  拥有幸福的家庭,是幸福的一部分,这可能就是人类进化之后的一种选择,父母未必说的清楚为什么一定要结婚,但你的大脑会告诉你,你是需要社交的,这就是人的本性

  十多年前我读高中,那时候流行郭敬明一句话叫做“人人都是一座孤岛”。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很少会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娱乐生活丰富到不用社交,大城市年轻人几乎独居,但这其实会让人越发的焦虑和抑郁

  如果想要2020年更幸福的话,应该这么做:

  1、 去寻找伴侣,结束独居生活。

  

  2、 和意气相投的朋友在家里组织几次聚餐。

  

  3、 参加志愿活动,增强社会链接

  

  4、 修复和家人的亲密关系,让家庭更和谐。

  

  2020,多交些好友,多联络家人,你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的,晚安

  配乐/罗大佑-光阴故事

  配图/网络

  给今天的文章点个在看☜,你的2020年有没有什么新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