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您也曾给过我一份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您也曾给过我一份暖

2020-01-16 06:30:42 作者:王丽芳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您也曾给过我一份暖

  作者:王丽芳

  坐在车上,隔着玻璃窗,望向路边那一株株泛着青绿色的杨柳们正开、幸福地沐浴在春日里,卯足了劲儿努力绽放自己。我的思绪也被这幸福的一刻悄悄带回到了那一年的那一天。

  那一年,我正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年纪。与其他同龄人一样,都在父母呵护陪伴茁壮成长,就像阳光下的这些宠儿一样,做着父母手心里的宝。因我太过贪玩、调皮,时常被母亲教训,有时候还免不了会有一顿“硬饭”吃——挨一顿打呗!

  那时的自己可是一点记性都不长的。那一天,又因为自己不听话,被母亲教训一通,眼看又要挨板子了,我却一溜烟跑向正在厨房做饭的奶奶身旁。奶奶见状,立马把我揽到她的身后,用整个身体挡住了我,母亲见状只好作罢。我在奶奶的护佑下,躲过了一次“皮肉之苦”。这件事一直都没保留在我的记忆里,是在奶奶过世以后母亲说给我听的。

  由于种种原因,儿时的我和奶奶相处日子极其短暂,可没像现在的小孩时无刻不享受着爷爷奶奶百般的疼爱。聚少离多的日子,让我们祖孙之间少了许多天伦之乐,却增添了些许隔阂

  直到爷爷过世,奶奶也到了垂暮之年,孤零零地只剩一个人生活父亲决定弟妹几个轮流伺候,而我在替忙于工作的父亲照顾奶奶时,我们祖孙才有了独处时光那段时间里,我看到的是拄着拐杖步履维艰,但每晚却准时关注新闻联播,早上给我做土豆小米饭的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妪,这时候才享受到了许久期盼那份温暖

  我们每个人到了耄耋之年,因身体的衰老,总是会猝不及防地给一种无奈,八十多岁的奶奶最终也没能受得住病痛折磨,带着无奈与不舍离开了她一生守望,离开了她心中牵挂孩子们时间总是不停地行走,从来都没有想过休息,它们悄悄地带走了美好,只给你留下一道伤痕,让你的心隐隐作痛

  清明时节,柳绿花红,春光乍泄自然万物都躺在大地怀抱里享受着日光温暖逍遥快活地奔跑着,而我却只能躺在酥软的车座里回味着您也曾给过我的那份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