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锅菜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锅菜的回忆

2020-01-19 08:57:1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锅菜的回忆

  中午,农村的四姐呼我们去她吃饭,说是大锅炖白菜,这名字就让我想得慌。

  越下越大起来。老公开了车,拉着公公一起去,婆婆则跟着老公姐姐早去了。一路上车辆很少,道路重新修过,两边的植物依旧茂盛养眼,一路都是熟悉风景,我几年前曾经在这路上每天穿行去上班。

  四姐家靠着公路住,没有修院落。很远,就看到四姐家的大院子里有好几辆车。老公的姐姐们早到了。四姐和姐夫热情地迎出来。院子里满满农家味道屋檐下码得整整齐齐的金灿灿玉米昭示着季节的丰收。院子里几畦菜地,绿油油的小白菜雨水滋润下愈发生机勃勃。北边靠墙生着几架的扁豆,扁豆一串串地缀在藤下,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绿色镰刀。忽地想起王香兰老师孩子们观察扁豆写扁豆的情景,这些扁豆便愈加亲切起来。

  院子南边,一棵茂盛的果树绿叶如盖,结了许多无花果。姐夫说:“去找些果子来吃。”我去寻半天,发现那些小果子都青青的,硬硬的,藏在多而密的叶子下面,星星点点,好像没有熟。姐夫便过去摘过几个来,洗干净了给我,果真味鲜美,和大街上卖得不一样

  厨房里,锅下面火正旺,火舌滋滋地舔着锅底,让人在这清冷天气里感到暖烘烘的。锅里咕嘟嘟冒着热气,炖着大白菜,四姐在上面放了粉条猪肉丸。这熟悉的场景,让我恍如回到过去的年代

  吃完热乎乎的菜汤,又吃了大锅煮的秋天的老玉米。满满的两大桌子人,很是热闹,也很舒坦

  雨还在下,远近房屋树木、车辆,一切都静默在这淅沥的雨中。

  一场秋雨一场寒,明天就是霜降了,天要冷了。想起昨天送岩给她捎了厚被子毛衣毛裤都带着了,里便踏实下来。我还在宿舍里给她缝上被套,软软的,暖暖的。岩高兴地在宿舍里收拾自己东西,还让我看看她的橱柜东西摆放得多么齐整。这不,昨天刚送下,今天我倒有点想她了。

  一场秋雨一场寒,明天就要开学了,我也在临放假时叮嘱孩子们要捎好东西,有备无患。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那紧张忙碌日子又要来临了。

  下午回到家,捂住被子,呼呼地沉沉睡去。这沙沙的雨声,让周围一切变得安静,让我睡得踏实,安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锅菜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