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时刻,父母非要过年去串门,作为儿女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殊时刻,父母非要过年去串门,作为儿女该怎么办?

2020-01-29 00:46:47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特殊时刻,父母非要过年去串门,作为儿女该怎么办?

  我的日记--第1900天

  谁也不曾料到这场疫情会蔓延的如此之快。

  20号晚上火车那天,其实就已经有了全国蔓延开来的苗头,那时北京刚有1例,我和媳妇一路上提心吊胆全程都老老实实的呆在自己车厢里,不敢跨出多余的半步。

  在北京中转时,媳妇发了个朋友圈,纳闷为什么人员如此密集的北京站没有开始进行体温测量

  到家睡了一晚,关于肺炎消息铺天盖地了。

  应该是在19年的12月,我时还留意到了武汉出现第一例时的那则新闻,但并在意,现在来看,那一例其实就是潘多拉魔盒打开的开始。

  1月24日,珲春市网吧歌厅等文旅场所开始全面要求停止营业,在我的印象里,珲春这样一个边陲小城从未有过如此大动作。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了举国上下对这场疫情的重视程度,这是一种进步。

  就像小时候我们理解为什么父母非要我们穿秋裤,现在很多老人也不理解为什么孩子不让自己过年串门,出门还要戴着厚厚的口罩

  有个济南的朋友,给我讲了她和父母之间关于过年串门的故事,她的故事,很有代表性

  她说,你好大亨们东北现在有肺炎患者了吗?

  我说,珲春还没有。

  她说,我快被我的父母气死了,因为肺炎这事,我和他们吵了好几次架。

  我说,因为他们不戴口罩?

  她说,何止是不戴口罩,过年他们非要去串门,我给他们怎么讲就是不听,还说我是小题大做

  我说,你是哪里的?

  她说,济南。

  我说,已经有了。

  她说,是啊,可他们却觉得就那么几例,不至于这么谨慎,昨天初一,他们就去了我姑,我最后拗不过他们,自己呆在了家里。

  我说,像你父母这样的不在少数

  她说,我父母的脾气一直以来就是很犟,而且很顽固,他们不认可东西,你很难去说动他们。

  我说,可是这次不同以往,不串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一份公民责任义务

  她说,是啊,可他们就是不听,真是急死我了,他们总说什么老天爷要是要你的命,你躲在哪里也没用。

  我说,还是抱着侥幸的理。

  她说,我就纳闷了,新闻天天播,他们为什么就不在乎呢。

  我说,也许经历了太多,太相信自己直觉判断了。

  她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他们了。

  我说,反复给他们灌输安全意识,多给他们看一些目前的实时情况,或者动员你家的亲戚邻居,让他们来开导你父母。

  她说,对,我得从我周围的亲戚下手,他们不我,但是同龄人要是和他们讲这件事的重要性,他们应该就能慢慢重视起来了。

  我说,嗯,还是得有点耐心,要像小时候父母苦口婆心劝我们冬天穿秋裤一样,我父母刚开始也不是很在意这件事,我和巴金妈妈天天说这件事,他们现在已经很重视了,家门都不想出。

  她说,哈哈,对,你说的没错,你们能在东北多呆就多呆几天吧,安全第一。

  我说,谢谢,也祝你和家人平安。

  把这件小事写出来,也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老人老了,也许思想老旧了点,接受一件事物的程度较慢,但我们作为成年子女,有义务去给他们灌输安全意识,树立正确防范思想,不信谣不传谣,在家里安心过个其乐融融的团圆年,如此特殊时刻,不给国家,就是我们能帮上的最大的忙。

  上文:如果有一天你忘记努力我会把科比的故事讲给你听

  推荐: 倔强的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