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尊严靠赢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尊严靠赢得

2020-02-02 19:47:3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尊严靠赢得

  午看《读书》,本打算随便看看,也没有太在意,因为嘉宾是一位流浪歌手。而且在十三岁的时候,因为自己火车失去双腿,捡回了一条小命。但是人生的很多因此而发生改变。他不愿意自己一直躺在床上,就滚下来爬着上了去济南的公交车。下日子,艰难地度过,可能很多时候以乞讨为生,也可能很多时候饿着肚子,艰难度日。

  四年都是没有什么尊严的,勉强活着

  而在一个 冬天的下午,忽然看见一个美丽女孩子走过他身边,不屑施舍一元钱的时候,内的那种作为人的尊严感,霎那间升腾起来。于是,在一个黄昏加入了一个流浪歌手的乐队,虽然是简单,但是却因为不再是施舍,内心终于找回了作为人的自呢。

  也就在流浪的过程中唱歌,不断有观众给她鼓励,《轮椅上的》为他打开了一扇窗户,第一次知道即使是残疾人也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于是他一边流浪一边歌唱,养活了自己。人走在直播间的时候,我很惊讶,虽然他没有腿,却借助于自己的那特别鞋子,走得很稳。不需要别人的帮助。自2000年至今他已经登上了五岳。而泰山登上去十三次。很多健全人可能都不可能做到的,而他做到了。

  演播间的他,带着眼镜穿着浅蓝衬衫,显得文质彬彬

  主持人说,是不是感觉自己这么多年,跟从前有个很大不同。他也承认,因为内在精神发生了变化,所以人必须要一点精神的。而获得自尊方式必须是通过自己内心愿意的努力。

  2011年,陈州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又一年之后,他娶妻生子。谁也会感到奇怪。而且他的妻子漂亮健全的女子。 他的故事真的感人至深,而今天很多孩子大学毕业居然做起宅男宅女,看看他的故事吧,也许就能够坚持去做一份看起来不是那么体面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尊严靠赢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