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任的痛

2020-02-11 13:32:37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是一种莫名好感

  然,不信任,也挺伤人的。

信任的痛

  比不信任还伤人的,就是明晃晃的冤枉

  就好比,刚好这个月底经理出差,没发工资老婆进屋就翻我兜儿。

  老婆还训斥我:是不是又去鬼混去了!

  有时候,真的,那种不信任,就是一把明晃晃的刀,将我纯洁灵魂,一刀两半。

  连同,藏在我鞋窠(ke)里的那3000块钱。

  我们的初中班主任,从不冤枉我们任何一个同学,对我们是极度的信任。

  班主任就是一个比较细腻的人。

  从来不让我班级孩子委屈

  那次期末考试监考老师看到我班生活委员小女孩)的衣服兜子鼓鼓囊囊,让她掏出来。

  生活委员低着头,不说话,红着脸。

  恰好我班主任路过门口,监考老师说,这个孩子兜里有东西

  我班主任是男老师,命令生活委员:给我拿出来!生活委员涨红着脸,执拗,就是不拿。

  然后,班主任隔着衣服,摸了摸她衣服兜的位置确认没有带纸张之后,跟监考老师说:这是好孩子,没事!

  这事儿,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去了。

  那天,宿舍其他寝室的钱被偷了。

  宿舍老师说有学生看见偷钱的人,是从我们寝室出去,最后又回到我们寝室的,身高和我们班大坏(同学艺名)差不多

  班主任问大坏,知不知道这个事。大坏说我不知道

  班主任就回了宿舍老师一句:以后不要冤枉我们班同学!学习不好,不代表品德不好!

  最后派出所查出真相是,一个小偷穿着和大坏相似的衣服,翻窗户从我们寝室出去的。(我们是平房

  还有一回,在数学模拟考。

  数学老师不相信大坏考了80分,平时大坏也就刚刚及格,硬生生的把大坏叫到办公室,骂了一节课,逼大坏承认打小抄。

  大坏就一句:我没抄!

  后来班主任复印了我们数学卷子,让大坏在办公室重新写,他和数学老师一起看着。

  结果大坏答的分数,和考试卷子一样。

  班主任气的将卷子撕碎,洒了办公室一地。数学老师极为尴尬

  大坏回来和我们学:老师把卷子撕得粉碎,差点丢在数学老师脸上

  我们突然感觉,班主任好伟大

  有一回全校摸底考试,全校班级学生打散混考。

  教导处收到学生举报我们班大坏打小抄。班主任后来和监考老师核实,证实了大坏没有打小抄。

  大坏那阵子,接连受打击情绪低落

  班主任找教导主任,问是谁举报的。

  教导主任说,他也不知道,是打电话举报的。班主任问他要电话号,教导主任就是不给,并叫我班主任不要再继续闹大了。

  班主任在校长室大吼:本来就不是我想闹大的,你们他么一句道歉都没有,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一个特么一个无中生有,差点让我的学生挺不过来!

  据说,班主任那天甩了教导主任的茶杯

  毕业了,毕业班会班主任放下了架子,平时我们都不太敢和班主任聊天。

  班长提议,每个人给老师提一个问题。

  班长提了第一个问题:老师这几年,最难忘的一件事,讲一讲呗!

  班主任扶了扶大框黑色粗边儿眼镜:我讲一讲,我最忘不了的一件事吧!

  我前几届的一个学生,学习成绩不咋地。那时候,我也是年轻气盛,带孩子没啥经验。

  那个时候学生都很穷,一瓶子咸菜都是好玩意儿!

  这个孩子是离异家庭,听说他哥哥因为盗窃坐了牢。

  一回,别班孩子举报说,这个孩子偷了他们寝室的咸菜。

  我出面,问他们有没有证据。

  宿舍老师居然说,这个孩子哥哥就是小偷,还坐了牢。而且,你们班这个学生中午吃的咸菜就是蒜茄子,那个学生丢的也是蒜茄子!

  我当时为了息事宁人,自己买了从家带了一瓶子蒜茄子,还给那个丢咸菜的学生,这事情就算是过去了。

  可我带的这个学生,从那天起,瞅我的眼神儿就不对了,还充满了恨。

  我还找他谈过话:老师给你平了事儿,你为啥还怨恨我!

  他死死的瞪着我的眼睛,一句话没有。那个眼神,我现在也忘不了。

  后来,语文老师和我说:你们班这个学生在作文里骂你!

  我本来就压着一股火,我看了他的作文,其中第一段就有一句:我恨所有冤枉我的老师,包括我的班主任!

  然后我就把他妈找来了。

  他妈说,仅仅凭作文的一句话,也没啥,孩子就是宣泄一下情绪!

  我指着他妈说,你家孩子要是再这样抱着抵抗情绪,中考也别考了!你可以让他打工挣钱去了,还能挣钱,何必在这里瞎耽误功夫儿!

  后来这个学生家长和学校商量,选择了留级。

  我还记得这个孩子那篇作文,有一句话:我确实读书不好,但我从不捣乱,从不撒谎!

  说实话,当时我一直都没有信任过他,他写什么,说什么也没用。

  那天,学校教职工年会,宿舍老师告诉我,那个丢咸菜的孩子的咸菜找到了,是他们寝室孩子自己闹着玩,藏起来了!

  我一听就气炸了:我这边要出人命了!你他么还闹着玩!

  一直到现在,我都想见到这个孩子,可我一想起见他,就感到恐惧。

  我记得他留级那会儿没多久,就不念了。

  他连续几天去我家砸玻璃,然后每两个月砸一次,楞是坚持了半年!

  说实话,我不恨他!我恨我自己。

  十几年了,到现在,我依然忘不了这个学生,忘不了他最后在班级收拾书包时,那个愤恨的眼神。

  班主任最后说:为了丢失的一瓶子咸菜,我冤枉了一个好学生,导致这个学生留级、辍学,导致他憎恨我。

  我虽然为此内疚了15年。

  却耽误了他一辈子!

  生活委员那天晚宴上,喝了一大杯啤酒,小声和我们几个要好的说:

  当时监考老师查我,我的衣服里其实只有一个姨妈巾,班主任没有命令拿出来,真的避免了我当时的尴尬。老师的那句:她是个好孩子,没事儿!真的很让我感动。

  那天晚上聚餐,班主任喝了很多酒。我们打车要送老师,老师说:我想一个人走走。

  回去坐出租车的路上,看到了班主任一个人孤独的走在大街上,着实可怜。

  想想,有时候,不信任,真的是一把明晃晃的双刃剑。

  就像,我媳妇不停的冤枉我,可我鞋窠里就一次藏了3000块钱。

  就像,酒桌上班主任盯着酒瓶子红着眼睛,和我们念叨:是我亲手把他推向了社会,可他在学校,什么都没做错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任的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