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在过年,他们在替我们过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在过年,他们在替我们过关

2020-02-12 20:01:27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我们在过年,他们在替我们过关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贰伊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晚安

  ----------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这个年,过得异常不平凡

  1月23日,广东广州,小汤山非典医疗团队请战新型肺炎。请战书中称:我们抗击非典做出应有贡献,做到医务人员 " 感染 " ,17年后面对新疫情责无旁贷,若有战召必回

  这个请战书不禁让人热泪盈眶国家最需要人时候,总有那么一群人站了出来,不惧困难,不畏风险

  杨柳是我的一个朋友,在部队医院工作,但并不是一个军人。除夕夜,她带着一家人刚回到老家准备父母一起过年,就接到了消息:医院要派人去支援武汉。

  她迅速写下了一份请战书: " 虽然我才25岁,孩子还在哺乳期,但是国比孩子和家庭需要我,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

  

  若你和她相处过,就一定知道她是一个多么怕死的人……但在这一刻,她穿上了一身白衣勇敢地请书上前线。

  一看到消息的我立马给她打了一个电话:" 病毒那么可怕,你不怕死啊?" ,她却毅然决然地说:" 我怕,但是总有人要去。 "

  我准备的劝说全部崩塌,只是哽咽着挤出四个字:活着回来。

  所有的害怕担忧把我裹得严严实实,不给我任何喘气的机会,我相她也一定是这样,那我要怎么阻拦呢 ?

  

  写下请战书的她,那么勇敢,但在离开家的那一刻,却不敢回头多看家人一眼……

  她怕看到父母眼中的担忧,她怕看到丈夫隐忍的不舍,她怕看到孩子稚嫩脸颊

  得知消息的丈夫,去了最近的超市给她买了许多生活用品,并用最快的速度送她去医院集合……

  她不敢告诉父母,却还是决定母亲打一通电话: " 妈,我要离开重庆去支援武汉了…… "

  电话那头却异常平静,只听见一句: " 妈知道。 "

  一旦穿上了那身衣服,这辈子都要救死扶伤,妈不会拦你,全家人也都支持你,但是你一定……一定要活着回来,别了,我们都在等你回家呢。

  

  从她写下请战书直到坐上车,她都掩饰得很好,不哭不闹,眼神异常坚定

  直到这一刻,决堤的眼泪无声的哭泣,这个年过得太难了……

  丈夫牵着她的手,亲自把她送到队伍里面,对着她渐行渐远背影哭着喊着:" 一定要活着回来,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 "

  这个除夕夜,注定不一般,一群穿着军装英雄坐着飞机坚定地去了武汉,激动人心热血澎湃……

  虽然前路险阻,但我们终将必胜

  

  党员也好,群众也罢,军人也好、百姓也罢,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只要国家需要,都一定会有人一往无前、无惧风雨,包括你、包括我。

  世事无常,来日也不方长。而这世上,本就没有英雄。只不过是在危难时刻,必须有人站出来。

  支援武汉的医生、护士,有谁不怕死呢?他们也有至亲至爱的朋友、家人,当然也害怕、也彷徨。只不过是穿上了那身衣,然后坚定地告诉自己:救死扶伤

  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 " 哪有天生的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孩子,穿上了一身战衣,学着像前辈那样勇敢。 "

  此时此刻,我只想告诉他们:活着回来、都要平安。

  ----------

  不要告诉我,你也不会点击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