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铁窗喋血》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铁窗喋血》影评摘抄

2020-02-12 22: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铁窗喋血》影评摘抄

  《铁窗喋血》是一部由斯图尔特·罗森博格执导,保罗·纽曼 / 乔治·肯尼迪 / J.D. Cannon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铁窗喋血》精选点评

  ●8.6;chasing lost time

  ●一个片子少有一个让人喜欢人物,Newman总是演那个让人喜欢

  ●整个片子都很温柔,尤保罗唱歌那段。保罗的笑,从容潇洒。Cool Hand Luke,以搏有。他之于其他狱友,正是一个被需要消费塑料上帝他投降时,“where are you?”哪种孤独寒心可以想见,最后选择独行。与上帝对话,“a hard case,too”。what we got here is a failure to communicate。

  ●二战后的美国存在了一大批和社会体制格格不入强烈追求自我与自由精神至上的人群,就像是凯鲁亚克口中的“垮掉的一代”,《铁窗喋血》中的越战退伍兵Lucas在监狱里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们的问题沟通失败”,强势弱势的沟通失败,社会体制和个人追求的沟通失败,而寻求沟通和闹革命一样,是需要付出热血的,Lucas一次次的越狱是在追求自由,也是在寻求沟通。

  ●What we've got here is failure to communicate. Some men you just can't reach... So, you get what we had here last week, which is the way he wants it! Well, he gets it! N' I don’t like it any more than you men. 终于知道枪花civil war这段的出处了,永远不了luke的笑容

  ●整部电影都在抗争,但是整部电影充满了虚无,这个故事如此简单,但是却披着可以让人思索欣赏良久的光泽,这是一部状态大于故事的电影。保罗·纽曼塑造了一个可迷失硬汉,这个反抗权威代表带来了绵亘在内中的能量,不屈的魅力与他的笑容一般,将会刻在视网膜上。

  ●Inside, outside, all of them...rules and regulations and bosses. You made me like I am, now just where am I supposed to fit in?

  ●不反抗,毋宁死:与狱中老大拳击,吃鸡蛋,不断的越狱,用一个个光辉点滴片段拼贴起卢克这个反英雄的英雄;大量的隐喻巧妙剪辑是片子好看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就是纽曼的气质和其他人精彩合力演出,"我们的问题是沟通的失败",太作死了。

  ●港版逃狱威龙的祖师爷,但是要来的经典意味深长。guns & roses的civil war开头那段引用的居然就是影片当中的sheriff的那段很HI叼的台词

  ●这大概是最“失败”的越狱电影了,因为不管是里面,还是外面,都不过是一样的规则老板罢了。自由,在Luke身上,始终似乎找不到答案,这一点真是让人失落。Paul Newman一如既往的帅,帅的没天理

  《铁窗喋血》影评(一):周润发的监狱风云借鉴了一点情节

  至少那个野外劳动遇见一身火爆小妞 并且也是在擦车 并且也是爆乳贴窗 另外周发进监狱的原因是杀妻...... 这个 又让我想起肖申克

  《铁窗喋血》影评(二):保罗纽曼

  他厌恶战争,可是不得不去参战,回来后他发现自己除了会打仗一无是处。他决定进监狱。他吃三十几个鸡蛋,他反复的越狱,嘲笑自己,嘲笑死亡。他想看看自己离死亡究竟有多远。

  gn'r的civil war,纽曼那孩子天真的笑容和水手一样迷茫的双眼,一切都是那么迷人,迷人的让人沉重

  《铁窗喋血》影评(三):永不妥协···

  好莱坞历史上最有魅力的男星,永不磨灭的笑容加上永不妥协的精神。

  离经叛道的本身其实是在追寻自身的价值。

  卢卡斯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走向自己的目标。

  人生路上会有迷茫无助,在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就坚持完成自己的那个信念吧,永不妥协本身就是一种伟大。

  《铁窗喋血》影评(四):《铁窗喋血》

  一个为角色而生的影片,一切的故事情节、戏剧冲突都围绕不按常理出牌的Luke展开。一般监狱片所涉及到对政治、司法的鞭挞都在其中被弱化了。

  同时角色也反过来带给我们一个仿若隔世的心灵,其影响力不亚于真实的解剖。

  也只能是属于保罗·纽曼 Paul Newman的角色,机智、勇敢、坚韧、粗犷而永不失纯洁。

  2008-11-05

  《铁窗喋血》影评(五):凌晨5点

  夜深人静时看完,结尾处两犯人分开,大个人一个人自言自语。由短暂得到自由的意气风发到想到自己一个人面对现实的害怕。突然他的一句话在这个初秋的黎明前让我心头一紧。他是个犯人,前无去路后有追兵,他问我一个人该怎么办?是啊,如果一个人赤条条的像个囚犯一样被生活前追后堵的无依无靠,就像男主说的那样他做的这一切根本就没有计划,只是在遇到的任何事情面前用尽全力罢了。一个人的时候就全靠自己。全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