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杞人忧天》后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杞人忧天》后传

2020-02-13 14:32:5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杞人忧天》后传

  话说杞人担心天地崩坠,日夜叹息忧心。后来,在晓之者的解劝之下,终于想明白了一切,释然大喜。从那以后,吃得饱,睡得着,安稳享受自己好日子

  一天,他去酒馆里喝酒,恰好遇到老熟人晓之者,便笑着对他说:“哎,老兄,我又遇到了,咱俩今天可要好好地喝一杯呀。”可是,他看到晓之者坐在桌旁愁眉苦脸地叹气,疑问道:“你怎么了?还是发生了什么事?”

  晓之者说:“哎,老弟,现在世道都变了,变得都让我认不出来了。”杞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问:“这话怎讲?”晓之者说:“现在已是冬天了,可是你看每日里天空晴朗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温暖如春呀!”杞人说:“对啊,不说不知道,冬天真是越来越暖和了,不过,冬天暖和咱们少受点罪呀,不是好事么?”晓之者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又夹了一口菜放到嘴里,接着说:“老弟有所不知呀,这并非什么好事,天气反常,叫人心恐惧啊!”

  杞人满腹的疑问,他也端起酒杯饮了一口,道:“这可怎么说呢?”晓之者端过酒壶边给杞人倒酒边言:“老弟有所不知呀,每年的冬天,总要见得着纷纷扬扬大雪才好,白色是冬天应有的色彩。而今年,一直都没有看到影子,难道不觉得不安吗?”杞人听了似有所知,点头说:“确实,但是这又能说明什么?”

  晓之者皱着眉头,说:“你不觉得奇怪吗?今年咱们这里应该下雪雪却没有来,而气候暖和的南方却暴雪成灾。”杞人点点头说:“是挺奇怪的,但这些都是由自然原因造成的,你再愁有什么用啊?”晓之者说:“老弟,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之后,他缓和声音说:“其实,这种现象大部分原因是由人为造成的。人类为了牟取利益滥砍滥伐,过度开发地球资源,造成生态失衡,人为的灾难不断发生,一些极端天气不断出现,这严重威胁到了地球的生存。过去你的那些担忧,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就会变成现实了。”

  杞人听此言着急了,脸都吓得变了色,说:“太……太可怕了,那怎么办?难道就没有挽救的可能了吗?”“唯一能挽救的方法——就是呼吁人们植树造林合理利用珍惜地球资源,爱护环境。”杞人说:“那好办,为了拯救地球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咱们一起为保护地球奔走效力吧!”

  灿烂的阳光下,拯救地球的公益大道上,多了两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杞人忧天》后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