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最有发言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最有发言权

2020-02-13 15:47: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最有发言权

  时间最有发言权

  文/赵元波

  农妇让自的老母鸡孵了一窝小鸡,这些小鸡才一出窝,就引得农妇的双胞胎儿子前来观看,他们太喜欢这下可爱的小鸡了,左瞧瞧,右看看,除了毛色一样感觉差不多

  哥哥指着其中的一只小鸡问了弟弟:“说,这只小鸡是公鸡还是母鸡?”

  弟弟说:“是公鸡。”

  哥哥却说:“要我说呀,就是只母鸡。”

  就为这只小鸡,兄弟俩争得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农妇见了,就上前对他们说:“别争了。现在,说这只小鸡是公鸡还是母鸡,还为时过早,等过上一段时间,就有正确答案了。”

  那就等吧。于是,他们就在这只小鸡的脚上绑上了一个铁圈作为记号,看看究竟谁猜得对。

  一个月后,兄弟俩再来看这只小鸡,已经长大了,头上的鸡冠肉较厚,锯齿刻口粗钝,不规则大小不一,还有点红呢,一看就知道,这是只公鸡。在事实面前,哥哥低下了头,弟弟呢,高兴手舞足蹈,嘴里大声嚷嚷:“我猜对了,我猜对了!”农妇说:“很多事情,我们不要忙于下结论,时间会告诉你你正确的答案。”

  公鸡还是母鸡,得让时间来说话。一件事情,其结果如何,争是争不出正确答案来的,时间最有发言权,时间会告诉你答案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最有发言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