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地克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小地克制

2020-02-13 19:58:2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小地克制

  小小地克制

  某航班上,登机后,名到达自己座位时,发现上面坐着位光脚盘腿的大妈

  “您好,这个靠窗的座位是我的。”名礼貌地说。

  “就坐在最外面吧。”她傲慢地回。

  好好说还有的商量,但是看你的行为语气,我知道不能退让。名想。

  “不行!”名坚决地说。

  她只好起身,穿上鞋,回到自己的座位。

  名当时就想,在公共场合脱鞋,霸占别人座位,语气还这么傲慢。你小小地克制一下,我就不会那样对你了。

  名开车路过医院门口,见到一位大爷站在斑马线上,快到马路中央了,但此时行人来说是红灯,这种情况危险的。可能亲人需要照顾、可能他倚老卖老,以为别人不敢碰他、可能他是碰瓷的。可不管什么情况,一个连自己生命都不尊重的人,怎么能尊重别人呢?如果你小小的克制1分钟,大家不都方便了吗?

  朋友A曾经去新加坡,给老板开过一段时间车。由于在国内散慢惯了,到了国外,会不由自主地拿出烟,在公共场合抽起来,第一次警察就给了警告,没过几天,他又犯烟瘾了,结果被带到警察局,打了两鞭子。之后他就老实了,即使在国内也不敢抽烟了。吸烟对身体有害,二手烟更是。如果他小小地克制一下,于人于己,不都是积德行善的好事儿吗?

  20多天以来,“新冠”疫情持续上升,隔离了很多亲情、带走了一些宝贵的生命。疫情的根源是野生动物,而这些动物均是通过违规交易而来,当时如果交易商能小小地克制一下自己,估计也就不会有这场疫情了吧!

  名陷入了沉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地克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