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镇的这条小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古镇的这条小巷

2020-02-15 13:29:5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今生的相守,是前世500次回眸因果

  我背着简约行囊,走进青石铺就的小巷,循着前世的一剪月光,在简静的时光里,只为与相遇。

古镇的这条小巷

  在同里古镇,在穿弄,在擦身而过的一瞬间,一眼惊鸿,即知是一生

  江南总是让人怀春。烟雨的小巷,似一段罗曼蒂克的绯曲折悠长,一旦入内,便不愿再醒。

  走过同里古镇的三桥,必定要去一次附近的穿心弄。小巷逼仄,只容一人而过,若是两人相向走来,必定要侧身,衣服贴着衣服,摩挲出不被察觉的静电。

  浪漫一点的人会作文艺的加工风流倜傥男子,云鬓花颜金步摇的女子,在会身的刹那,衣袂裙带相逢间,带出一阵电光火石。

  踩着箜箜作响的青石板,在潮湿墙角长着不知名蕨类的穿心弄,究竟演绎过多少绯色的情事,谁也说不清

  老柴和他的女人始终相信,穿心弄是有魔力的,要不然,相隔千里的两个人,怎会为了这条小巷里的惊鸿一瞥,竟要“淡然执手度清平,山盟不弃发生”呢?

  他们曾是同里古镇的过客。一个是江南的阿土,一个是楚辞里走来的窈窕淑女

  搞笑剧里唐伯虎点秋香,须得佳人三笑媚人心,老柴和他的女人,却是走过三桥,擦身而过目不斜视。

  独独在这勾魂的穿心弄,侧身的一隙,四目相对,心慌

  男的说,那一瞬间,我记住了一个女子发间的清香,犹如栀子花开的香氛,氤氲脑子里,挥都挥不去。

  女的说,像是被定了魂,理智告诉自己不行,快走!快走!”眼睛却忍不住要多看他几眼。

  一个,至此不能相江湖。便租下了穿心弄的一处宅院,开起了民宿

  一个,竟在半年后鬼使神差走进了他的民宿,她是被这庭院一股“特别亲切”的气氛吸引进去的。

  我寻找了半世的爱情,早就听够这般俗套故事。我或是以为,是这对男女要做我一晚住宿生意,故意编排情节

  只是在走进这触目不见人影,双耳不闻人声的寂巷,恍惚间,邂逅了散落在旧世里的一段旖梦。

  我数次梦见那旧世的人,容则秀雅、穉朱颜只,在这样的巷,娉婷向我走来。

  她飘逸的裙袂,拂过黏湿的砖墙。她沉浸在杏花烟雨的诗词里,莲步轻移,在我侧身的刹那,好似一头迷蒙的惊鹿。

  她的发,在小巷的微风里,好似茉莉盛放丁香吐蕊,轻轻撩动我的情思

  我想要伸手去触摸这前世的梦境,佳人已如风,含笑而过。

  我侧目望她离去,心头涌上无限惆怅。却见她,在那几步之外,巧笑倩兮朱唇欲启还休。

  我听不见她在说什么。我自是无法追随前世的风月,在今世的幽巷再续前尘

  却是听到了巷子里的人家雨珠从瓦檐落下的声音,叮咚、叮咚,蓄满水缸。一曲吴音绕梁,咿咿呀呀。

  恍然明白,这何曾是梦境。这是情刃穿心的江南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古镇的这条小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