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年后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年后的我

2020-02-15 14:01:1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年后的我

  很多人都想过一个问题:将来的我会成为谁?我在干什么?是一个丐帮老大,还是一个百万富翁?我,曹增赫,也曾数次地遐想过。

  很多人愿意成为后者,但没有努力,怎么会有成功;没有狂风暴雨,怎么会有彩虹。假如真的到了20年后,我会是什么样子?我猜,有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

  “总裁商业大厦的张经理希望您能去参观一下他们新建的摩天大楼。”刚进入四层豪宅,从新买的保时捷下来的我听见机器人管家这样对我说。“告诉他们,下午三点一定会去。”管听后,接过车钥匙转身去把新车停在车库去了。“总裁,客厅我已吩咐佣人打扫好了。”管家说道。我点点头,进入客厅。

  几位“佣人”站立两边,异口同声地说:“曹总好!”这些“佣人”都是机器人,是我利用自己聪明才智研发出来的,并申请世界专利,我的公司就专门生产家庭服务的机器人。我向“他们”问好后,走到阳台边的椅子旁坐下来,很舒服地翘起二郎腿顺手拿起一个破烂不堪老本子看了起来。那是一本初中毕业时的同学录,翻开来,第一眼就看到我的初中毕业照。看,那个呆呆的,挂着长鼻涕的小男生就是我。

  我又想起了当年的我,总是不学习,直到中考失败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我不,努力在“学习”这座山上攀登,后来我考取了名牌大学,再后来我凭借自己的知识才干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总裁,该用餐了。”一个声音传来,我便放下同学录,向餐厅走去……

  停!也许这太不现实,那么第二种是——

  北方的风不断地吹来,本来连续两天没吃饭处于半昏迷状态的我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这时,有人向我喊:“老大,老大,有个大好人刚给我两个馒头,快来吃呀!”饥肠辘辘的我赶紧爬起来跑过去,拿起一个馒头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个人是我的小弟,我对小弟说:“把剩下的那个馒头分给屋里的兄弟们吧,他们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小弟赶紧跑进那已经倒下一半的土房子里,给这些患难与共弟兄们分馒头。

  “唉——”,我叹了一口气,坐在土墙仰望天空,看到正往南飞的大雁们排起整齐队伍蓝天翱翔,多么自在美好!一转头,我又看到了旁边一棵大树上鸟妈妈正在给鸟宝宝梳理羽毛。那温馨场面让我想起了家乡老母亲,这么多年,我混到这步田地,也没脸回去见她了。我又看到了西边的天空,看到在红霞中躲躲藏藏的夕阳,它好像在嘲笑我。

  我的眼角湿润了,接着流出了两滴发着光的泪。想起过去,我很后悔,要是时我把学习当回事,多努力一点,我现在就不是这个样子了,不是在这个地方当一个什么了。如果人生能再来一次,我一定会珍惜。只是可惜,人生没有回头路,唉……

  此刻,我打了一个激灵,倏然回到现实中。偎在沙发上梦寐的我赶紧起身,拿起了语文书……

  努力,是现实与梦想之间的桥梁。为了梦想,为了美好的将来,我,曹增赫,在此宣布:我要发愤图强,刻苦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知识有作为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年后的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