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你的每一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你的每一世

2020-02-16 21:57:29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你的每一世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私塾先生念一句,学生们跟着读一句。小镇上只有几十户人家,也只有这一家私塾,一位先生。可学生却是不多,只有五六个。说是私塾有些不妥,因为并未收钱。

  小镇坐落在山脚下,与外界联系并不多。民风淳朴静谧祥和。不过这种景象在前几天被打破。

  小镇不大,却犹如那麻雀一般,五脏俱全。因为来往有商贩买卖药材,这也是村民的一种谋生方式。小镇唯一的一名为福来的客栈,平时也就一两位客人,这几天却是满客。

  正是中午吃饭的点,“小二,上酒。”客栈内一位满脸横肉的大汉喊道。店小二不敢怠慢,毕竟这帮人看起来并不好惹,除了那位文人模样书生

  “二哥,怎么办?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大汉低声对坐在一旁的书生说。被唤作二哥的书生掂起酒壶斟满,小酌一口,“慌什,青莲子本就难找,不过再难找不出两日也会自动现形。”

  大汉倒了满满一碗,一饮而尽道了一声,二哥英明。

  青莲子,由仙人钦点的莲花生成,三百年才结一颗。具有开通经脉,羽化飞升之妙用。不过青莲子再未炼成时与一般莲子异,只有在青莲子炼成将要飞升引动天地异像才会被发现。所以每三百年江湖上便会有一场因争夺青莲子的血雨腥风

  客栈里的人是苍山宗的,不知道从哪得到的消息,说是青莲子会在这小镇附近飞升,所以苍山宗宗主派大弟子化衣,也就是那位书生前来查看消息是否属实

  中午私塾下课,齐先生向学生们行礼,学生们有模有样的伸手回礼。齐先生走在街道上,乡亲遇见皆行礼,并叫上一声,“齐先生。”

  “齐先生,”齐先生回头看到背着竹筐的陈凭案。

  “又去上山采药啊?”齐先生停步等着陈凭案。陈凭案快步走上前,却不与齐先生并肩而行,总是错一步。

  “齐先生,镇上来了好多人,今天我上山采药发现凡是有莲花的池塘都被外乡人把守,都不让过。”

  “他们在找东西。”

  “好吧,可是池塘里除了莲藕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啊。”

  “这就不用知道,以后上山采药躲着他们走。”

  “好的齐先生,那我先走了。”陈凭案与齐先生道过别便跑回家了。

  齐先生看着一路小跑的陈凭案有些感叹,这孩子爹娘走的早。从小吃着百家饭长大,如今自己照顾自己了,便上山采药,到药铺换点钱财,却又不花。

  陈凭案每次早上上山前都会去私塾趴在窗边静静地听齐先生念书,一听就是八年。

  陈凭案走后,齐先生也回到家。桌上是已经做好的饭菜,虽然不太丰盛,但里却是温暖的

  “回来了。”一女子厨房出来,“赶紧坐下趁热吃。”齐先生看着忙碌的女子,眼底是藏不住的温柔。洗过手后,齐先生就座。一菜一汤外加馒头,五谷杂粮尽收腹中。

  “镇上来了很多人。”饭后齐先生看着刷碗的女子说。

  “终究会来的,又不是第一次了。”女子平静的刷碗,可是齐先生还是看到她轻微颤抖一下。

  “还有两日。”

  “那就让我再陪你两日。”

  山上,苍山宗的人守着池塘,因为不管青莲子变化成什么模样,最后飞升之时,都会回归本体。

  “二哥,你见过青莲子长什么样吗?”大汉和书生酒足饭饱后开始上山。大汉背着一把巨斧,书生则是一身青衫,手拿一把折扇。

  “当然没见过,”书生打开折扇乘凉,“不过江湖传闻,青莲子有万般变化,可以是物,也可以是人。不过听说前几颗青莲子变化女子比较多。”

  大汉停下脚步,“二哥那咱们直接到镇上把所有女子抓起来。”书生合上折扇,“抓?青莲子的功力不亚于元婴修士,你拿什么去抓?”大汉挠挠头有些羞愧。

  “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等,等宗主带人来到,以及两日后青莲子飞升时才是它最虚弱的时候。”书生开扇,继续向山上前进,“你吩咐下去,凡是遇见其他宗门的人。格杀勿论。”

  陈凭案吃过饭后,便背着竹筐去了药铺。

  药铺开了很久,一是镇上的百姓生病去看,二是有些药商来买药。其实陈凭案,每天采的这点药根本不够看的。每次药铺伙计都对他爱答不理的。

  “一共是十七文钱。”药铺伙计将陈凭案竹筐里的药收下。陈凭案收下这十七文钱,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攒够一两银子。回到家后陈凭案留下三文钱,将其余的都放进坛子里。

  两日后。

  江湖上七大门派都聚集在池塘边,虽然看起来相安无事,但事实上每个人的手都紧紧的握着剑。

  “来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众人看向池塘里的莲花。只见其中那朵最不起眼的莲花开始绽放出青色的光芒。

  原本都按兵不动的各大门派,现在都蠢蠢欲动,毕竟谁得到青莲子就相当于得到一名飞升境的强者。飞升境强者是这世间的顶峰,飞升后可在百年内回归,不过只是神魄,可保宗门百年无忧。当然也可以不飞升,不过就要处处受这方天地的大道压制,几乎没有人会这样做。

  池塘中青色的光芒不断绽放,有些境界较低的修士只能闭上眼睛。

  书生口中的宗主昨日日就已经来到,现如今不仅没有看那光芒,反而死死盯着其他门派,因为他知道只有在这场争斗中的胜利者才能得到青莲子。

  青光冲天而起,直指九霄。那莲花中心也渐渐出现了一个人影,正是那在齐先生在做饭的女子。

  “夺青莲者,可飞升!”大汉大喊一句,这是书生的安排。一时间各个宗门皆飞身而起,五光十色的法宝各显神威。不过都未曾能突破那青光。

  只见一名桐庐宗的强者,飞剑斩青光。他是桐庐宗的唯一一位仅次于飞升境的剑修,这颗青莲子他势在必得。

  一阵强风袭来,吹的这位剑修剑锋偏离。一袭白衣出现在青莲子身旁,是齐先生。

  “我当是哪位大能,原来只是一缕有些机缘巧合的翻书风而已。”剑修剑指齐先生,“今日这青莲子我必得。”

  齐先生看向青光里的女子,满眼的喜欢。女子闭着眼,眼泪却打湿了衣襟。她知道齐先生必然在,因为他已经这样守护她一千二百年了。

  法宝横飞,剑气翻滚。书生看向师傅,宗主点点头。书生脚尖点地冲出。

  桐庐宗历来以剑修出名,飞剑杀力极大。剑修蓄力一剑,斩向齐先生。齐先生大袖一挥两股风刃与那剑气相碰。

  结果可想而知,齐先生被剑气贯穿右臂,重重的装在青光上。

  青光里原本的女子已经化为青莲子静静地漂浮在空中,齐先生知道自己还必须要坚持下去,等到青莲子飞升自己才能离开。剑修又是一剑,这一剑贯穿了齐先生的胸膛。

  原本是一袭白衣,这是已经血染的通红。剑修刚想一剑解决了齐先生,却被眼前的身影拦住。是那书生。

  “在下不才,不知道能接您几剑。”书生并不是帮齐先生,而是对翻书风感兴趣。

  “黄口小儿,看剑。”打谁都是打,剑修不介意对手换。

  正当两人打的不可开交时,青莲子悄然飞升。只见七大宗门最强杀力,不再保留飞身而起。

  “诸位,稍安勿躁。”正当苍山宗宗主要拿到青莲子时,一个老头出现在面前。

  苍山宗宗主瞬间后退,其余几大宗门也不敢前进。老人呵呵一笑,看了看躺在地上的齐先生,伸手抓住了青莲子。竟是没人敢动。

  飞升境强者,这小镇竟然有飞升境。“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吧,我不过是不忍心看他二人分散,所以才出手。不过诸位放心,你们都可以全身而退,我并不针对你们。

  ”老人看着手中的青莲子说。

  七人眼中阴晴不定,苍山宗宗主抱拳行礼离去,其余也先后离去。

  老人落在齐先生旁边,“不过是一缕清风还这么的逞强。”说完将手中的青莲子一分为二,一半放进齐先生嘴里,一半变成那先前女子。

  女子一现身连忙跪下道谢,老人摆摆手,“飞升不成可后悔?只能沦为凡人可后悔?”

  “求之不得。”

  这是儿子睡觉前,缠着我给他讲的第四个故事。儿子问我后来呢?

  我说后来啊,齐先生依旧在小镇教书,每天回到家依旧有做好的饭菜吃,虽不丰盛到足够温暖,陈凭案采药攒够了钱,准备出去闯荡,走之前齐先生对他说,遇事不决,可问春风。

  哄睡儿子后,我回到房间。“睡了?”妻子坐在床上问我。

  “嗯,睡了。”

  “谢谢你守护了我一千五百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你的每一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