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培养中学生的公德心和好习惯势在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培养中学生的公德心和好习惯势在必行

2020-02-21 14:13: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培养中学生的公德心和好习惯势在必行

 

  现在中学生培养好习惯公德已经是一个值得关注热点问题。1992年日本和中国学生到内蒙古进行探险夏令营活动,日本学生把垃圾装进了随身带着的袋子里,而中国学生却把垃圾走一路丢一路。在国外的很多景点有只给中国人看的提示语,这些旅游的人是我们的同胞;在国外,那些成群结队,违反社会秩序的是我们的同胞。那些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的是我们的同胞。只有我们现在提高公德心和好习惯才能不让外国人瞧不起,才能提高我国国民素质

  虽然身为初中生的我们最重要的是学习,但也应加强勤奋踏实态度吃苦耐劳精神初中独生子女多,父母总是为我们倾尽所有,生怕孩子吃一点苦头。父母殊不知用尽了心和心血,却培养出了娇气自私懒惰的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一点困难挫折就退缩,萎靡不振。从未帮父母做过家务的并非少数。做务这一简单事情看似简单,却是在培养我们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

  一起努力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