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的晚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子的晚归

2020-02-21 20:54:4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的晚归

  时间分分流逝,眼看已经快到六点。儿子还没有出现先生开门就问:“他回来了吗?”

  “没有。”

  “我去接他。” 随后门再次给关上。

  六点二十五分,先生回了,还是一个人。我很奇怪:“孩子呢?”

  “没有看见,黄楠出来了,还有上的孩子也出来了,救没有看见他,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显然有点不悦,我也是感到不爽,孩子就是慢吞吞的性格

  “我猜可能在某家小店看零食商店看了吗?”

  “没有,我猜想不会的,所以没有去。”

  那一刻,我在想象着他还在商店食前忽忽悠悠。顿时也感觉到生气

  里甚至已经想好了,进门后一起责备他。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孩子背着书包小脸红扑扑地回来了。

  “哪去了,怎么猜到家爸爸接你也没有看见你出来。” 我愠愠地问。

  “我在教室。”

  “干什么呢?” 语言很硬。

  “给耿亭亮讲物理。”

  “为什么呢?”

  “试卷上面有些内容他不懂,所以我就教他。叫他下次懂,考试会做。” 这话说出来,很自然,我感觉自己刚才的愤怒羞愧,多么纯洁心灵啊。

  牺牲自己的时间给同学题目。还有那么的希望。甚至没有想到或者担心别人会在某个方面超越自己。忍不住欢喜起来就说:“你真的是一个好孩子善良的孩子。可以被选为好孩子。”

  “这有什么呢。”儿子很淡然滴说,:“没有什么。”

  幸亏多问了一句,才那能够得到孩子真实想法做法,也避免的粗暴批评指责,好孩子不只是考出好成绩,更主要的是与人相处过程宽容善良。即使晚归,但是我依然感觉到很是幸福,因为孩子已经知道如何对待身边的同学,如何对待那些自己竞争对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的晚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