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一”假期之家务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一”假期之家务活

2020-03-04 14:03: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假期之家务活

  “五一”四天的假期真是太奢侈了,我一时都不知道怎么消费才好。放假前,办公室老师们闲聊,放假要去哪里玩。我打定主意,哪里也不去,在里做家务,陪女儿写作业,做喜欢吃的饭,好好享受家的安幸福

  第一件要干的活儿便是大刀阔斧收拾家务。首先把冬天的衣服放起来。那衣架上挂满大大小小的羽绒服臃肿不堪,常让我里堵得难受。再看衣橱里,一堆一垛满满当,想找件要穿的衣服还要翻越这重重叠叠的“衣服山”才行。放假前,天气冷冷热热,恍惚不定,冬天的衣服都不敢放起来。现在,看样子好像一下子跳到夏天,也该让家里清凉清凉了。

  我先从衣架上摘下把那件最厚最大的黑色羽绒服。这件衣服是去年刚做的,用了三件羽绒服的羽绒加工而成,又厚又暖又舒服。一个冬天,我整天穿着它,它是我行走的“小太阳”。真的感谢!我把它铺平叠好放到一个袋子里,明年我还要依靠它度过严冬。另外,还有我的、孩子爸的、女儿的,大的、小的、厚的、薄的羽绒服六件,都一一叠好放起来。

  衣橱里的保暖衣都挨个审一遍,穿不着的叠好都裹到包袱里,而薄一点的再在衣橱里待些日子,万一赶上不好的天气,还是要穿的。还有,该洗的挑出来放到一边。

  这些冬衣终归又被安置到一个新家,它们要沉寂一些日子,等冬天再发挥自己作用了。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衣服好像亦是如此吧,哈哈。

  夏天衣服也要找出来。又是一番计较撕扯,那件白色的T恤呢?那件褐色裙子呢?怎么也找不到,真让人着急翻箱倒柜,倒柜翻箱,找到它,心里痛快了。

  过冬的衣服放起来,夏天的安静躺在衣橱里,我的心也踏实了,这件伤脑筋的“大事”终于稳妥了。

  这些活要费脑子费时间,心累身累,好在,我一直是在听评书过程中做的。我听《大清相国》,已经是最后一集了,最精彩部分。多亏了它,让我的家务活儿变得轻松而充满乐趣。在我看完《大清相国》这本书后,觉得不尽兴,真是太好了,念念不忘。可是,时间有限,不能再重读了。幸运的是,我在手机上找到了免费的有声书,是纪邦涵老师讲的。每次我打扫房间时候听上一两集,的确是一种人生享受了。但我也是珍惜着的,只在干活儿的时候听,那样也最有滋味。好像回到小时候,每天中午吃着饭听梅兰芳老师播讲的《杨家将》、袁阔成老师的《三国演义》、单田芳老师的《女儿英雄传》,吃饭也变得令人期待留恋了。

  我抱着那些该洗的衣服放进洗衣机,洗衣机轰轰地开始工作。我还是听人家劝好,原来怕洗衣机洗不干净,总愿动手洗,累得不行。孩子爸说,这是自找累受,现代化的东西就是为咱们服务的,为何不用。也是,把这活儿交给洗衣机,节省了时间,也解放了我。

  被罩、床单都换下来,都要洗。我把被褥抱到阳台上晒太阳,太阳好,晒被褥的感觉真好。那暖暖的太阳的味道让人感到生活的温馨。这间隙蹲下来看看闲花草,心里充满温情。都是很好活的小东西,种起来轻松,养起来简单。虽不起眼,也充满了盎然生机,给我带来心灵的绿意。

  那天,我看到蒜都长了很长的芽子,便从楼下的园子里挖了一点土,把蒜按在上面。蒜苗长出来了,而土里也钻出了细嫩的小草。它们趁着春光一起长。到现在,都分不出那是草,哪是蒜。

  终于一切完毕,除了中午休息,一天基本没站脚,真是“不出家门行万里”呀。但看到焕然一新的家,闻着干干净净的床单被褥散发出的清香,心中充满喜悦。

  还是有一点小沮丧。晚上,我站在阳台上,愁啊!我就是这样不仔细的一个人,洗衣服时,兜里的卫生纸没有拿出来,结果那些一起洗的黑色衣服上面沾满了碎碎的纸屑,择不下来。怎么穿呢,还不如不洗了。不住责怪自己。经常这样,不长记性,好几次了。图省事却添了大麻烦。脑袋有点疼,不管了,暂且挂阳台上吧。明天再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