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夜暇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夜暇思

2020-03-05 15:48:50 作者:宽阔胸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夜暇思

  季节,总是在刹那芳华无声辗转,那一夜突如其来大雪,让猝不及防我们措手不及

  晚上八点半,和同事一起结伴从舞蹈教室走出来,大家都为漫天飞舞雪花欣喜若狂,只有我满腹牢骚,大来得突然,我的雪地胎没换,这样回危险了,可是出租车好像也越来越少,我咬咬牙决定走路回家。

  一路上,我都垂头丧气抱怨着年底工作这么忙,还要每天练舞,此时我已经发烧两天了,却依然要坚持,甚至生病了还要走路,我觉得自己很辛苦,很倒霉,很狼狈,也很委屈。突然,一声巨响,打断了我的抱怨,我回过头昏暗路灯下,我看到一辆倒在地上的摩托车,是一位外卖小哥。只见厚厚的棉衣将小哥包裹得严严实实,格外臃肿,显然行动不便,可是小哥却猛然起身,迅速扶起摩托打开后备箱,拿出客人的餐食,一袋一袋确认后,长叹一口气,马上盖好盖子,全然不顾自己有没有受伤,甚至来不及将身上的雪抖掉,就上了车,还没等我回过神,早已成一个金黄色的小点,消失在那个茫茫的冰雪世界里。

  我头有点酸楚,不禁打了个寒颤天色越来越晚,雪越来越大,我站在路旁想打车,可出租车的刷器就像拒绝一样,向我挥舞着,马路上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站着,此时我觉得,我是这个城市里可怜的人。

  突然,远处一个小三轮格外显眼,冒着热气,像袅袅炊烟,又像舞的云彩,给寒冷空气中带来些许温暖。“米糕,热乎的”我本以为是忙于生计阿姨,没想到,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姐姐。我好奇她出来卖东西还要在后面带那么多被子干嘛,仔细一看,我惊呆了,被子里是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她一只手扶着车,卖力的蹬着,一只手在身后扶着孩子,她的吆喝声,好像用尽了力气

  此时,我的心里五味杂陈,那种感觉不知道同情,还是惭愧作为女儿父母一直给我衣食无忧的生活,不用做雪夜里陪母亲叫卖的孩子;作为妻子丈夫总是给我绵延无尽的疼爱,不用做雪夜里奔波的妇人;作为职工,我总能获得同事无微不至关怀,不用做跌倒在雪夜里无人搀扶的小哥……和他们相比,我是何等的幸福,竟然还要怨声载道,真是令我自惭形秽

  卞之琳说:“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上看你。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如果把人生做一次旅行,那么走过的山水,都是风景。心若感恩快乐就会如影随形;心若善良美好便会无处不在;心若随缘,一切则会豁然开朗知足常乐随遇而安,守住自己的追求,与温暖同行,哪怕光阴总是沉默,哪怕岁月把芳华掠夺内心依然丰盈如初。品尝粗茶未必淡,安居荣华未必暖,生活越是平实,内心越是接近灿烂,这样的人生,才是深刻而幸福的。

  日子再难,明天还要继续,长夜再黑,太阳还会升起。风雪殊途,前路也许依然渺茫,虽然总有些我们抵达不了的地方,但峰回路转终有时,雪后的天空,也会格外湛蓝。

  我裹紧衣襟,隐约看到远方,一辆亮着空车的出租车,正如奔腾的骏马一般,向我疾驰而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夜暇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雪夜暇思】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