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钱真好

2020-03-13 18:23: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钱真好

  林是鸟儿蓝天白云的家,草丛虫儿的家,山谷石头的家,溪流鱼儿的家……

  有家真好,这是可以放松地方,是一个可以庆祝高兴事的地方,是一个可以哭泣的地方,是一个可以躲避的地方,也是可以享受的地方。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连莺莺燕燕知道尽早安家,有家多么重要。对于们来说,有了家,就有温暖安宁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满头银丝母亲眯缝着眼,颤抖着双手缝啊,缝啊,却不知儿子已经悄悄滴下了晶莹泪珠。儿子走了,母亲佝偻身子门槛目送颤颤巍巍地摇着双手……家有亲人,有温暖的亲情。这位游子一时刻挂念着母亲:母亲,过些日子我就回家看你,一定要等我,我会带给你最好的衣服,还有你最食物……家中的亲情是温暖的。有家真好。

  我们会常常看见这样的画面:一大群人带着大包小包骑着摩托车回家过年,可谓任重而道远,有人在路上滑到了,同行的赶来扶他,他们到达村口的时候大人孩子都来迎接,孩子们在眺望,连小狗也跃出门槛,摇着尾巴。好一派热闹景象,这不就是家的魔力吗?家是人们中最温暖,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装着家,有家真好。

  有句话说得好:我们一生都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有心中充满爱的人,才会有一个一个温暖的家,生命才会更加健全构成了一个心灵完整的人。

  正是因为对于家人牵挂思念成就苏轼的《水调歌头》李白的《静夜思》等不不朽佳作。有了对家的思念的牵挂真好。才会有这样的一些动人诗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钱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