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角色定位在教育中的作用——《西游伏妖篇》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角色定位在教育中的作用——《西游伏妖篇》观后感

2020-03-23 17:32:37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泽见原创

  《西游伏篇》给我的教育启示角色定位影响施教者和受教者的关系,直接影响教育效果

角色定位在教育中的作用——《西游伏妖篇》观后感

  刚开始唐僧自己定位于控制师父。他反复强调“我很聪明,我很厉害,但是我低调我不说”,企图佛祖的“如来神掌”来威吓孙悟空,并用儿歌三百首控制孙悟空然这样的结果换来的是孙悟空的反抗报复

  在比丘国王强迫下,唐僧不得不贴上听话符在悟空的操纵表演丑态百出,大丢颜面。出丑的唐僧,终于认识到了这种定位的错误。他不惜跪下,痛哭流涕,求得孙悟空的原谅,并重新定义彼此的关系,是兄弟,是好朋友。当时在旁边的猪八戒忍不住说:“走的最长的路,就是师父的套路。”这是句黑色幽默,但不也体现出唐僧的聪明吗?这一重新定位,让师徒关系一下子缓和了,逐步消除了彼此的芥蒂

  九宫真人伙同红孩儿,控制白骨精,企图离间师徒关系,赶走孙悟空,吃得唐僧肉。但现在唐僧与悟空关系今非昔比,彼此任,他们的阴谋未得逞。在孙悟空和唐僧大演苦情戏的迷惑下,大BOSS九宫真人被引现身。一番大战后,九宫真人被如来收走。唐僧超度了白骨精,师徒关系进一步巩固,悟空终被唐僧真正收服,一起踏上了西去求取真经之路。

  教育就是这样,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位置未摆正,角色未明确,一定没有好结果。只有师生彼此尊重,彼此信任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