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出爬山虎的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出爬山虎的脚

2020-03-27 13:39: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出爬山虎的脚

  早晨上班,走到渔阳宾馆东面的下坡处,迎面看见朝东的高墙上满是茂盛的爬山虎,油绿的叶子层层叠叠的布满墙面朝阳映照下,葱郁、繁盛生机盎然,宛如一面巨幅油画铺展在那里,令人赏心悦目精神为一振!

  继续前行,看见南面的墙上也稀疏地长着一些爬山虎。像是曾经被人拔除过,大都单株生长,远没有东面的茂密丰饶。然而,每一株,无论根茎粗壮纤细都一直向上。或高,或低,茎蔓牢牢地抓住墙壁奋力攀爬,绝不旁斜出,目标总是更高处。我的不由为这些柔韧植物惊叹:多么顽强生命!多么坚定念!与爬山虎相比,生之为人,我的生命更加强壮自由。然而,现实生活中每遇到一些打击挫折自己便会沮丧犹疑,自我否定踌躇不前丧失了继续前行的勇气。我的内心缺乏的正是爬山虎那样的一份积极乐观坚持想、百折不挠,勇攀高峰信念意志

  看着眼前的这些爬山虎,面对“消极”这个可怕敌人我们一方需要时时警醒和觉察我们的精神与行动侵蚀同时也要像爬山虎一样让自己的内心长出一双积极向上的脚,让自己的信念更坚定,行动更果敢,向着理想顶峰一往无前、奋力攀爬!哪怕遭遇狂风暴雨的摧折、人力的阻遏,依旧心如磐石,矢志不渝。这样的一颗心,这样的一份信念,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呢?尤其是那个自卑、自弃、自我作践的自己。

  上课的时候,新学的文言文朗读起来有些困难个别朗读时,学生们的态度犹豫不决。我向他们讲述了我今天早晨看到爬山虎的感受鼓励他们要像爬山虎一样积极、勇敢奋发向上,用果敢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学生们一下受到鼓舞,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平时表现很蔫的几个男生音响亮地读完后,学习成绩一直很弱的李静轩和刘廷琪等同学也纷纷举手主动朗读,赢得了全班热烈掌声!整节课,每个环节大家都表现得十分踊跃师生配合默契,很充分完成了学习任务

  由此,我认识到,教师需要经常给学生一些积极的、正面肯定和鼓励,坚定他们的信念,引导他们更加信任自己的力量,像爬山虎一样不畏挫折,乐观自信蓬勃向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出爬山虎的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