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雨闲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雨闲谈

2020-03-30 18:47:44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春雨闲谈

  我住在北方,也算是了解一点北方的节气;我很少去南方,也不多别论南方。

  北方的四季感分外明显,尤为春季,我喜欢这里的春天天气不冷不热农人不慌不忙大地在历经寒冬慢慢地苏醒过来,虫鸟、草木、闲也跟着她一起回归自然

  昨天夜里,我在睡梦中听见细细的雨滴敲打着窗户上的玻璃,时而又刮起了一阵一阵春风打玻璃的声音也变得更加厉害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非要叫我起床来观赏她那久不出步的雨姿!但我始终还是没有下床去欣赏她,也许是“春困”的原由吧!

  第二天早晨醒来,阳光明媚,正好透过玻璃斜照进来,玻璃上一颗颗晶莹剔透小雨滴不停的溜走,我才万分不舍,我又不禁难过起来,原来昨夜我又错过了一场春雨芳华人生每每就是这样不断的遇见,又不断的错过罢了;我站在窗前,远远望去,公路两旁的垂柳,垂柳脚下的草地,在一场场春雨的滋润下早已绿意盎然;不难想象,远在他乡的那片桃花树早已开满了枝头,跟着盛开的还有那洁杏花估计梨树也长出了花苞等待随时绽放生长在梨树跟前的海棠花早早盛开,我整个人就处在世外桃源之中。粉色桃花白色的杏花,红色海棠花真是一个春暖花开季节啊!此时此刻,我已经面朝大海了,仿佛自己看见十个“海子”再次复活了!有时候真的想不明白,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诗人海子为什么会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也许,他早就看破了红尘往事罢了,一切都是过往云烟,只有选择离开才能自我慰藉。我时常想也许自己也是历经了无数次春雨的洗涤灵魂才能透彻,才能有机会在这里夸赞北方的春雨;因为北方春雨细腻勇猛,不像南方的春雨绵绵也温柔

  杜甫在《春夜喜雨》中这样描述春雨,“好雨知时节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往往就是这样“悄悄的来,悄悄的去”。像父亲一样伟大的静悄悄。

  待一切春雨过后,万物早就轮回,只有我还在这尘世间,执迷不悟

  作者林子(贺智林)文章摘自散文集《高树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雨闲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