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方便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碗方便面

2020-03-31 14:14:3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然发现里还有两袋方便面。于是煮了一袋,里面备有几种不同调料包。烧开了水,把面和料包一一放进滚开的水中,片刻,满满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就煮好了,但是吃着还是觉得没有味道。

  也许是日渐丰富物质生活,让这碗方便面失去了味蕾诱惑。怎么也吃不出来小时候第一次吃的煮方便面的味道

一碗方便面

  看着面前依然冒热气的面,想起了小时候第一次吃时候情景

  在那个物质较匮乏年代,基本上没什么零食,与如今琳琅满目的小食品不可比拟。大概是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才有了方便面,所谓食。而且,第一次吃它,还是在大姨的三女儿家。

  记得寒假的一天下午,我在外面玩累了,路过她家,就进屋歇歇,正赶上她家吃饭。冬天天短,有吃两顿饭的习惯三姐正在炉子上的小锅里煮着方便面,而饭桌上摆着大饼子,三姐夫和他们的两个小儿子都在吃着大饼子。也就是现在我们讲养生、吃粗粮、偶尔作为改善生活、要到超市去买的玉米面饼。当时,让我没想到的是,三姐把仅一袋煮好的满满一碗方便面端到了我面前,我愣愣地看着饭桌上这唯一一碗细粮。三姐的两个儿子,一个五六岁,一个三四岁,都一面嚼着大饼子,一边乐呵呵羡慕的看着我。三姐叫着我的小名催促我吃,我缓过神来,让给两个小外甥吃!三姐不容推脱地说:“是老妹,你是来的且,快吃吧,一会凉了该不好吃了。”也许是当时年龄不算大,不懂事,或许是还没有吃过的原因。总之,这碗冒着香气的方便面对当时的我诱惑力实在太大,我就没再谦让,把满满一碗方便面吃得所剩无几。吃完后,天已擦黑,三姐又让三姐夫骑着新买的大摩托车把我送回了家。

  每每想起第一次吃方便面的情景,里既暖暖的,又有点自责,想到两个比我小好几岁的小外甥都没有吃到,心里很不是滋味

  许多年后,当我去三姐家恰巧遇到了她的小孙女,我立刻想起来当年那碗方便面。带着三姐的小孙女去了附近的商店,买了满满一大袋零食给小孙女。这并不仅仅意味回报当年那一碗方便面的温暖,更是一种亲情延续吧!

  如今,我们的生活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三姐已退休,儿子儿媳们非常的孝顺,孙女孙子膝前绕,尽享天伦之乐,儿子们的生意越做越大,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多次邀请我去她家。

  我想,即使现在满桌的鸡鸭鱼肉,也不一定吃出当年那一碗方便面的味道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碗方便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