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新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新闻

2020-04-01 19:59:5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新闻

 

  这两天,我给孩子们一个练习,就是把最新新闻找到,一个简单内容,然后快速、连贯表达出来。前面是叫孩子自己找到,但是读起来还是费劲,毕竟孩子们还是小了一些。

  昨天早上,我给孩子们在网上搜了一条新闻,内容是关于雅安地地震的。话语不多,但是读起来,要求也不是很低,孩子们确实通过这样简短的练习达到了一种目的语速快,是培养孩子注意力集中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有些孩子经过训练,很快找到了感觉。昨天孔哲,何洪微刘志健还有王梓萱倪明都获得大家掌声

  而今天搜索的新闻是关于鼠首和兔首即将回归的新闻。

  内容不是很长,但是读的时候才感觉少数语句拗口的。经过几分钟练习,孩子们呢,很快把自己能够做的表现到很好, 刘志健、孔哲依然是第一时间获得掌声的。而王梓萱大家感觉有点虎头蛇尾。所以掌声稀稀拉拉。很快又请几个孩子起来。凌冉也是获得了掌声,卞佳都是这样的情况。从他们脸上感受幸福喜悦。之前很多孩子不积极参加活动,这今天不少孩子跃跃欲试

  郑琦也上台了,还是紧张,他不很自在,而宋旭却一直找不到读书感觉,开始的时候总是不恰当地断句,我不提示,终于有了进步,所以看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件事情,还是需要孩子不断提高注意力集中程度

  朱婧琪声音稍微显得稚嫩,吴修志虽然一直跃跃欲试,却无法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还有不少孩子一直不愿意主动展示自己,所以读书的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这是很大的一个问题数学做题时会导致审题不严,而语文阅读或者一般的作业都会导致很多障碍,所以这样的练习就是不断提高孩子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程度,也是训练记忆力的一种方式,新闻语速要求快速,就好比是——微笑着吵架。不少孩子一旦提高速度就马上不行了,说明什么还是停留在慢慢做的阶段

  下午,我又给孩子们看新闻直播间主持人介绍自己,然后说:“欢迎走进新闻直播间。” 网络真是个好东西,有视频可以学习,孩子们通过学习就感觉到自己应该注意的地方不一会,过来的孩子们很好地展示了自己,大家也及时地把表现好的孩子送上了掌声。

  看得出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一种有趣的活动还能够锻炼能力,真的不错,我尽量要坚持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新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