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2020-04-04 22:36:29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别真的是一件让人难过事情,我既做不到头也不回的潇洒离去,也做不到豪放不羁的说一句后会有期,以前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洒脱的人,这些年不管去哪里,过怎样的生活,面对离别时,一句各自安好江湖再见也就匆匆结束了,我以为对于这种迎来送往的离别早已经习惯,可是每自己一个人踏上征程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也是害怕孤独的,与其说是孤独不如说是热闹后的沉寂,人啊,真是一个奇怪生物,就像莫泊桑说的人的脆弱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候我们脆弱的一句话就会泪流满面,也会坚强的一个人咬着牙走了很久。

  很多事情都是没有预兆的,有时候拼命的回想也记不起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生活变成了如今这个模样的,你阴差阳错的就来到了这个陌生城市,拿着一份微薄薪资,过上了人们中看安稳的生活,你也不知道你和家人朋友多久没有联系了,你的生活里充斥着忙乱,空余闲暇时间也只想一个人待着,尽量避免消耗精力社交。久而久之,你对生活有些麻木了,少年憧憬未来想,就在这日复一日车水马龙消磨殆尽。那天我结束完一天的工作,走在熙熙攘攘人群里,夕阳下的夜幕透着血红色的斑驳,我突然想到了那些散落在这个城市角落大学老友们,明明都在一个城市,大家好像也有几年未见了,突然间有些感慨, 那些我们一直以为会陪伴着自己的人,在某一天就离开我们的生活,我们努力的去回想他们是从什么时候离开的,却发现怎么也记不起来,人生不会给你一个明确的转折点,后来才知道,人生中大部分告别是悄无声息的,有时候可能只是某个选择某个决定,你就会发现原来这就是别离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生活和电影始终不同的,大部分告别都是后会无期的,我们憧憬着在未来某一天还能在街角巷子拥挤地铁见到对方,只是后来那些憧憬伴随着岁月痕迹越发的模糊山河远阔,日月星辰,看似坚不可摧其实早已不是原先的模样了,人这一辈会遇见各色各样的人,有的让你欣喜有的让你刻骨,他们匆忙出现又匆忙的离开,到了告别时,认真一些温柔一些,毕竟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相遇了。那个曾经和你经历风雨的人,被时间留在了过去,那些风过后的温暖和感动被岁月藏在了你的记忆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