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 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热 吻

2021-12-17 15:39:43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 吻

  热 吻

  ·赵倡文·

  有位小伙子要跳高架桥了!

  消息传开,民警来了,耐心地做着小伙子的工作;消防队员来了,在高架桥下铺开厚厚的充气垫子以备不测;周围的老百姓来了,他们远远站着,边好奇地观看着事态的发展,边三五成群议论着小伙子要跳桥的原因,是讨薪、是破产、抑或是失恋……

  小伙子站在高架桥的外沿,一手抓着护栏,一手挥舞着雪亮的匕首。远处围观的人们听不见他在吼着什么,只是从民警不敢接近他,知道小伙子情绪激动,很可能就要做出过激的举动。

  僵持中,一位长发飘逸的姑娘冲上了高架桥,和民警诉说着什么。民警疑惑地看了看姑娘,一步一回头向远处走去。

  姑娘转过身,用手理了一个长发,打着手势说着话,慢慢走向了小伙子。小伙子举着匕首直指姑娘。

  大家明白了,是小伙子失恋了,便以自杀来逼姑娘回心转意。现在姑娘出现了,这情势肯定也会有所缓解。果然,在姑娘的劝说下,小伙子举着匕首的胳膊慢慢放了下来。姑娘向小伙子走得更近了,一会儿光景两人就隔着护栏拥抱在一起吻了起来。

  伴随着年轻人之间的热吻,大家长长出了一口气,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这时,几个民警冲了上去,一把夺过匕首,有的拽胳膊,有的抱腰,把小伙子从护栏外拉了回来。

  小伙子被带上了警车,消防队员收起了充气垫,围观的人们也都渐渐散去,可有细心人却发现,高架桥上那长发飘逸的姑娘却仍站在原处,凝视着前方。几位好心的大妈心想:“是不是刚才那姑娘和小伙子言归于好,是姑娘为救小伙子而采取的权宜之计,现在小伙子获救了,姑娘有些反悔,也想不开了。”她们决定上去劝劝姑娘。

  姑娘听完几位大妈的劝说,笑了笑,说:“大妈,你们错了,我和他不是情人,我们根本就不认识。”

  几位大妈更纳闷了。姑娘抬起左手,说:“我之所以要救他,是因为我也曾割腕寻过短见。我被好心人救了之后,真正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和活着的意义。今天我刚好打这儿路过看见他要自杀,就冲上去,讲起自己的经历。他说,母亲死后,他就再也没有亲人了,就再也没人疼他了,工作上又不顺,他不想活了。我说,你看这么多人关心你,我和大家都是你的亲人。他说他能吻我吗?我想能救一个人的命,吻一下又何妨?”

  姑娘说着脸红了,含羞对几位大妈说:“我刚才站在这儿想,他如果冷静下来,重新站在这个地方,一定也会像我现在一样,敬畏生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 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