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鼠疫》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鼠疫》读后感100字

2020-04-05 23: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鼠疫》读后感100字

  《鼠疫》是一本由(法)阿尔贝·加缪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鼠疫》精选点评

  ●活久见, 早上醒来新闻推送, 武汉封城了……

  ●这一版本第一本我就发现两处错别字,之前看过单独的《局外人》,迷上了加缪,然而《堕落》这一篇没怎么看懂,可能讲的是自我审判?讲现代人通病

  ●加缪早已为这次冠状病毒肺炎写好了预言

  ●我的理解能力确实有问题……枯了……不过我咋感觉和书里的人挺共鸣的呢……

  ●读其中的《鼠疫》,靠的是对过程结局好奇。看到《堕落》就看不下去了,太深奥,无法理解。 能感觉到《堕落》里有很多养分,但是看不进去,整书三篇,都值得看。

  ●只看了《鼠疫》,估计另外两篇不会看了。

  ●断断续续吃力的看着,突然遇到国内新型冠状病毒不能出门,慌乱几天的心情终于平复,那就在好看书喝茶列工作

  ●鼠疫是什么?不过就是生活罢了。

  ●反抗精神不朽

  ●細膩到不行...人總是處於孤獨、無知以及被支配的狀態,看完,像什麼都沒看過一樣,因為每個災禍、戰爭、等歷史悲劇過後,人都還是一樣,一點也沒變,因為,這就是人...

  《鼠疫》读后感(一):如何处理好跟这个世界关系

  在时间跨度下,我们客观世界的关系何其淡漠。在天灾面前,以前都是那么可笑。所以莫尔索开始时候,对于母亲的去世及其淡漠,对于爱情也仅仅是性而已,对于吃是顶饱而不是享受。仅仅是单纯生理需求在支配这具身体。而这样的人,让他如何去对那些奉神,在母亲葬礼虚情假意的人感激?所以社会对其倍加憎恨,一个简单命案,最终被冠以滔天罪名

  所以问题是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抗争漠视、屈服?谁知道呢?但是或者最重要吧,毕竟还有这么多人值得去

  《鼠疫》读后感(二):武汉的镜子

  《鼠疫》为武汉肺炎提供了一面对照用的子。人口二十万的城市突发鼠疫,在良好自治下,有可能有条不紊进行

  这个城市有强大凝聚力,所以隔离会造成加谬强调疏离感

  医生、神甫、记者逃犯公务员都先后找到自己位置诚实信仰,让不同价值观人们从死亡的焦虑走向固有的宁静

  与这个城市相比,我们的社会似乎还有很大的差距迟钝官僚体系疯狂抢购囤货的民众恐慌的谣传,互害的歧视需要慢慢修正

  瘟疫只是给生活其中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压力,在压力下,人们的生活和理会发生不同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说,人们的生活一直面临不同的压力,生活也是从一场瘟疫到另一场瘟疫的过程。

  《鼠疫》读后感(三):虚构的作品和真实的人性

  花了两天时间看完了这本书,如果放在以前,可能不太会有很强烈的共鸣,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而且作为被封城的疫区人民,真的觉得就像是写的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同样有最初不重视疫情的当局,尽职尽责的医护人员,善良勇敢的志愿者,发国难财的奸商,散布谣言的笨蛋,以及每天新增的病例和他们痛苦伤心的亲人。果然艺术都是源于生活,反观现实世界,我觉得远比小说更加充满戏剧性,更加荒诞,我想这次新型肺炎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若是被改编成小说或者拍成电影,那必定有太多故事可讲。

加缪在书里写到“在鼠疫和生活两种赌博中,一个人能够赢得的,也就是认识和记忆。”他没有说会赢得教训,不知道我们这次是否会吸取教训,根据历史的相似性,我表示严重怀疑,只希望这次疫情尽快结束

  《鼠疫》读后感(四):鼠疫

  假期看的半本今天终于看完了 每次都会为这个男人哭泣,唉 加缪的作品还是不变的好看,前面大段的铺垫叙述让我一度怀疑是不是拿错了书,但结局高潮又给我弄得稀里哗啦不知所措。算是加缪一直以来的风格,先给你一巴掌再给你一个么么哒(我的比喻? 读完之后的无力感让我抑制不住眼泪,他的文章好像总是在和一些无形的力量斗争:制度,乌合之众的意识形态,以及疾病。里面引申意义很强,刚开始我觉得这鼠疫好像象征政府的推诿管理,后来又模糊了自己的看法,总之可以理解为一种突然的摧毁能力很强的让你不容抵抗只能服从的力量,让你觉得自己弱小的可怕,甚至没有还手的余地。医生李尔算是故事的主要讲述者(这个讲述者的身份我很喜欢),看惯生死所以更加珍惜生命。最后一段话:死去的人们中会被忘记,这场鼠疫里面也没有永恒,而下一次鼠疫又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伺机而动。死去的人们也中会被忘记,这场艰难的斗争也会淡出人们的视野,在这轮回中其实最后什么也没有剩下。

  《鼠疫》读后感(五):我在武汉封城回忆这本书!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年纪太小,只记得加缪经历过二战这类作者笔下的城市与城市中的人充斥了荒诞和压抑的气氛,阿赫兰这个城市发生了鼠疫,城市中的人对疾病漠不关心,直到鼠疫发生阿赫兰不得已封城,之后人们天天与死亡擦肩而过,直到鼠疫消却,大家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却无法忘记这场灾难带来的伤痛,加缪似乎用一种春秋笔法,蒙太奇的镜头视角描述了在希特勒暴政下的人民,可惜我与他没生活在同一时代里,他40多岁时死于意外,而我在30年后才出生,我没经过太多的风浪与社会变动,以至于我理解不了他笔下的社会,读不懂这是一本多伟大的书!而后的今天,武汉封城,城内人民感染疫病,我看到太多太多的是,方知此书可谓是神书,社会与政府的行为比起书中的行为有过之而不及,活得时间越长看的越多,才感觉到这个世界比什么剧本电影都荒诞的多!想今日在TG带领统治下我们的身边为何重演快百年前的悲剧,人浮于世,生如蚍蜉,哀叹今日我的心境能体会到百年前一位作家的心境,谁说人类的悲观并不相通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