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山远啼鸟怨,好个凄凉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山远啼鸟怨,好个凄凉时候

2020-04-16 13:40:5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处的青山似隐似现,连绵不断,近处潮水无声无息间,涨平了沙路。

  偶尔听到几声鸟鸣飘渺间响在耳畔,好像是在哀怨时光匆匆流逝,让们在不知不觉间就老去美好青春华年

青山远啼鸟怨,好个凄凉时候

  又到秋天,时光如水流逝,昼夜不息,在这凄凉冷漠季节,我正远在海角天涯,季节如此知我,还是我如此呼应季节?

  或许,都不是,季节和我,我和季节,我们患难兄弟

  仲殊悄然一叹,想起自己半生漂泊,他这半路出家僧人,并非有向佛,却是借此逃入空门,而且还可以因此任性快意天涯,原以为是一桩天下难得之美事,哪里知道,天涯,有天涯的凄凉。

  路不知不觉走多了,人也不知不觉间,走过了一岁又一岁。

  这叹怨的啼鸟,想来是啼给他听的吧?

  连啼鸟也知道在外的日子不易异乡生活,固然有风景,却也有异乡的落寞

  怪只怪他生性太过率性不羁,自诩风流倜傥,却不知枕边人早已妒意大起,甚至因无法忍受,在他食物中狠心下了毒。

  他没有因此丧命,却从此心灰意冷从僧,现在想想,他到底是趁此机会彻底脱开妻子约束,还是真的看破红尘认真想来,这答案怕是不仅他自己知道,天下人也有诸多眼睛亮的,早已洞悉了他的一切吧?

  罢罢罢,世人看穿他也罢,看不穿他也罢,他自任性逍遥,趁着还有青山可去,趁着还有沙路可走,且放肆行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