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待孩子的期望与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待孩子的期望与思考

2020-04-20 16:10:0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待孩子的期望与思考

  对待孩子期望思考

  孩子开学在既,做为父亲,我既是松了一口气,也是暗暗在叹息,原因,能够让学校统一集体管理,我也是少了操地方,但是从我的眼光来看,孩子本身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怎样才能改正孩子身上的问题毛病才是关键

  疫情期间在的这段时间,我和孩子有一次最长时间的接触可以说,对我对孩子都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挑战,机会是我能够以我所能,对照老师交待学习任务进度,和孩子面对面地辅导交流,看到孩子在自己精心指导下,一点一点在成长和进步,这是一种难得的机会。可能以后都不会有,挑战是什么呢,就是我和孩子之间的磨合不够,在教与学的方式方法上还欠打磨

  培养自家的孩子,希望成龙成凤,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共同心愿,但是在教育过程中,怕孩子输在人生起跑线上,父母都不惜血本投入前赴后继。但是事实就是残酷的,所有的孩子,在他(她)成年之后,大部分都会成为平凡普通人,和我他一样,忙着为生活生计四处奔波打拼……

  我想,陪伴孩子的过程,共同走过孩子的前半部分旅程。在这一路陪伴的时间里,彼此能够好好珍惜这种父子(好)母子(女)关系,做到用心整理参与和陪伴,就已经完成了最好的陪伴。

  正是生活中的普普通通和打碎敲的点点滴滴,和绝大部分中国家庭一样,正在促进自己和孩子之间不断地摸索实践,以真诚耐心、细心和包容心态,陪伴着孩子长大成年。

  这也许就是生活中真实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